close

091210  

這樣的季節,特別容易讓我想起你。

天氣開始變冷,歲暮節日氣氛愈來愈濃。

百貨公司門口巨型聖誕樹上,披掛著無數串燈泡和彩球。櫥窗裡佈置著聖誕老公公,駕著雪橇繞著小棵聖誕樹轉,樹下擺著包裝精美華麗的禮品。

這樣的季節適合淡淡的想起你。

不見面的日子裡,經常有意無意的想起從前的點點滴滴,有時候是一首歌,一部重播的電影,或旁人無意的一句話都能將我困在過往回憶裡許久。

現在比較好了,思念的色彩逐漸淡了。總是這樣很多事,很多感覺,並不是我所以為的會刻骨銘心到永生不能忘。

時間是最強的褪色劑,能讓所有的記憶慢慢變淡,不是忘記而是很少想起。

最初的日子我藏著心中的悲傷,假日午後到以前我們常去的商圈晃。到處是手挽著手的情侶,夫妻帶著小孩,或是成群結隊的三五好友說說笑笑。

只有我是單獨一人!孤單的影子形單影隻,混在哪樣畫面裡非常不協調。

我走著走著,想尋找你我共有的足跡和回憶。天真的想像著你會不會在下一個轉彎處出現呢?讓哪驚喜交集的情緒漲滿我全身。

盯著櫥窗裡的最新款的服飾呆看,怎麼全變成你的臉?跑進SOGO你的身影如形隨影在各個玻璃櫃浮現,怎會這樣呢?我對你的思念竟深到這種地步?

後來,我不再在假日裡去混在逛街的人潮中,我害怕控制不住情緒的波動,會當場落淚嚇壞旁人。

有過幾次錯覺,也只是錯覺。我知道你已離開這個城市,不可能再見到你。

我決定將對你的思念,儲存起來等到你居住的城落下大雪,聖誕歌聲隨風飄來的季節,我才盡情的想念你。

我可以在冷冷的夜風裡低聲地問:你在哪裡呢?和誰在一起?對我是否還有一些想念呢?

明知你早忘記了我,卻還要用謊言欺騙安慰自己,說你最愛的仍是我!你並沒有絕情到一句話也不說,轉身離去,實際上你殘忍到幾年來音信杳然。

放不開的癡迷教我明白,至始至終都未從過往的不明不白的悲傷中走出來。

在這想念的季節,還是會淡淡的想起你,只要一想起你,心還是有一點點痛,卻又說不上來,心,為什麼會刺刺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