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1  

三天兩頭就聽她們說:這個水果三明治是在美美的店買的。鐵板麵、鬆餅、蛋餅、水煎包……都是在美美的店買的。

 

美美的店次數聽多了,我開始幻想那是家美麗的小店。店裡的桌子鋪著白色手繡滾流蘇寬邊的桌布,上面擺著細頸水晶瓶,插著朵鮮艷盛開的紅玫瑰,從明亮的玻璃窗望出去,綠色草皮上有幾隻可愛的小狗,或躺著曬太陽,或互相追逐嬉戲。

 

早上在菜市場入口,遇見兒麗帶她外甥來買卡里卡里,她問我吃早餐沒?她跟萌約好在美美的店碰面,要去吃新口味的蜂蜜鬆餅。

 

「也有賣咖啡喔,我妹說不錯喝。」兒麗用咖啡做誘餌。

 

反正賣青菜的阿桑要十點半才會來,我早就想去見識一下美美的店,只是不知道在那裡,現在兒麗要帶我去,最好不過了。

 

跟在兒麗後面轉來彎去,心中的疑問擴大,這邊是老社區,我從小逛到大,都是銀樓和服裝皮鞋店、租書店、休閒小站和下午四點才營業的麵攤,那來美美的店?

 

或者美美的店藏身在巷弄裡,現在有很多特色咖啡店,都嘛在巷弄裡。懷著這點想像,對美美的店期待更深刻了。

 

過了紅燈後,我看見萌和她兒子站在一家早餐連鎖店門口,對我們猛揮手。

 

「不是去美美的店嗎?」我問兒麗。「這裡就是美美的店啊。」我在兒麗黑亮的瞳孔,看見我一臉疑惑的傻樣子。

 

兒麗拉我的手,牽著她外甥,跟在萌後面走去早佔好的位置。蛋餅、漢堡、奶茶、鬆餅、紅茶陸續端來。

 

店裡的裝潢,桌椅的擺設,在煎抬前忙碌的老闆娘、工讀生美眉的服裝,清楚標示著早餐連鎖店的名字,什麼美美的店!?我有受騙的感覺。

 

結帳的時候,萌一直叨唸我剩太多食物,雷公來了會被打屁股…。兒麗碎唸幫我吃掉那些鬆餅,害她又胖了 兩公斤 …。

 

我戴安全帽時,抬頭剛好看見招牌「美美的店」!難道……我急著問清楚我的疑惑。

 

「老闆娘叫美美,她的店當然叫美美的店啊,」兒麗覺得我的問話蠢又好笑。「不然妳以為美美的店是什麼?」

 

「美麗的庭園咖啡屋。」

 

萌跟她兒子大笑起來,讓我很不好意思,連耳朵都燙起來了。

 

「小魚,妳真的是小說看太多,想太多ㄋㄟ。」萌忍住笑。

 

是的,是的,是我自己想太多。

 

99年3月2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