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小時候,跟同學去看林青霞、鄭少秋、爾冬陞主演的「情人看刀」,坐我們後面的人,不知看了幾百遍,他除了不斷講解劇情,還能把每個演員的台詞,一字不漏地背出來。把我們氣死了!

我們回頭瞪他,請他安靜,他不當一回事,我們是花錢來看電影,不是來聽他講電影的。

後來有人罵他,從一字粗口,到三字、五字國罵,他仍不當回事,繼續一人分飾多角,講電影。

我突然想到,這人大概是精神不正常吧?!小聲對同學說出我的疑惑,她二話不說,帶我換位置。難得看一次電影,誰知道會遇上怪人,命比較重要,不需要拿命賭運氣。

 

少女時期,朋友請看楊林演的「泥羅河女兒」,那次也很瞎,整個電影院像菜市場,後進來的在裡面高聲呼叫先進來的同伴。喝完的飲料罐丟在地下,踢來踢去,匡噹匡噹響。吃零食弄得塑膠袋稀稀索索響、嚷嚷買飲料、冰棒、大人叫、小孩哭……。

弄不懂,這些人,到底是來看電影,還是因為八月的陽光炙熱難當,來電影院吹冷氣聯誼聊天。

劇情有點悶,批評聲不斷,坐我旁邊出錢買票的朋友,對故事超有意見,從頭嫌到尾,從編劇到導演都讓他有話說。

拿人手短,只能忍耐,忍耐沒跟他翻臉打起來。十幾歲的我,脾氣很壞的。

後來,我把這段少女時期的記憶,寫成一篇短文。

 

有次,看的是戰爭片。來個怪叔叔坐在我右手邊,我覺得這人奇怪,明明還有位置,偏要坐我旁邊。電影開演幾分鐘後,他用裝熟地口吻問我:「妹妹,妳喜歡看戰爭片?女孩子不是都愛看愛情片?妳是不是唸××高中?我有個朋友的女兒叫×××,妳認識吧?聽說是模範生,都當班長喔……。」

 

電影已經夠難看了,還遇上這怪叔叔,也不知道幾天沒洗澡了,汗臭味有夠難聞。我頂頂左手邊的人,原來,他在怪叔叔坐過來時,就在注意了。這時,他立即開口:「你有什麼問題嗎?我確定我們並不認識你,請你別隨意搭訕我的朋友。還有,她的鼻子容易過敏,麻煩你換過位置好嗎?」

怪叔叔咕咕噥噥的坐到後面後面去,但是,我看電影的興致也全沒了。

 

幾年前去看恐怖片「夜窗」,坐我後面的那個人,每隔幾分鐘手機就響,他的來電鈴聲是古老電話那種~~叮鈴~~叮鈴~~聽得人精神緊張。

不知是他天生大嗓門,還是訊號不良。在戲院的人都清清楚楚聽見,他即將赴大陸出差、要託人去鹿港買綠豆糕送給香港的客戶、要帶日本來的朋友去三義看木雕、晚餐吃大滷麵……。

 

後來是聖心受不了,對他說:「這裡是電影院,不是你的辦公室,更不是你家的客廳。要講電話,請去外面講。」

 

電影院到底是公共場所,看電影時最好能做到,不要讓手機響起來,不要大聲講手機,不要吃鹽酥雞,嗑瓜子,影響別人看電影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