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6  


吃午餐時,大姊頭不滿意地嘟嚷著:「這那一國的料理?洋蔥黑木耳湯?」

我瞄一眼:「創意新料理。」
 
她的話語才落,就聽見器皿砸在地上的破碎聲。
 
「看,有人不高興翻桌了。」大姊頭碰碰我的手肘,對我的不回應,有點不爽。
 
「妳也可以翻桌表示妳的不滿啊。」不喜歡的菜,不要吃就好了,不須要碎碎念。
 
 突如其來的尖叫聲,讓許多人轉頭朝後朝望,有兩個女人扭打在一起。
 
「啊,是總務課×××的太太跟***。」兒麗眼尖的看清楚打得灰頭土臉的兩個女人。
 
 「不要臉,妳這個女人,有丈夫小孩,還偷人家的丈夫。」一隻黑色厚底的高根鞋往對方丟去。

「腰瘦喔,差一點丟到一代女皇—我。」好好鬼叫。

 

好好的叫聲很快被兩個女人的叫罵聲遮蓋過去。
 
「妳才不要臉,離了婚還要跟人家住一起,離不開男人,幹嘛要離婚,還敢跑來公司打我。」
 
 「妳就欠打,我撕爛妳的嘴,打死妳。」
 
扯頭髮,抓臉,踢打外,還有一串串不堪入耳的穢語夾雜在惡毒謾罵聲中。
 
靠近「戰場」的一些同事,驚嚇的往後退,守衛,人事副理,總工程師忙著分開她們。
 
「現在是怎樣?收不到會錢,乾脆動手?」裴姨不解的看著勸架的,打架的,看熱鬧圍在一起的人群。
 
 「大老婆來打狐狸精啦。」有個同事說。
 
「笨女人,有夠笨。」主任捧著便當拋出這句話。
 
「罵誰啊你。」小玉兒問。
 
 「打架的那兩個。」主任坐下來,打開便當開始扒飯。
 
 我看見×××丟下筷子,從另一邊的出口跑上樓去。爛東西,我在心裡罵他,那兩個女人因他而動手互打,他居然逃離現場,孬種。
 
為了個孬種男人打架的兩個女人啊,一點也不值得,笨。
 
離開餐廳時,經過坐在樓梯轉角的兩敗俱傷的女人,×太太臉上青一大塊,披頭散髮,仍橫眉豎眼罵罵不休。***臉上五指紅印,衣衫不整,嘴唇也腫了,這兩個女人真夠狼狽。
 
在更衣室裡,裴姨邊泡咖啡邊罵:「……又不是多好的男人,離三次,娶三次,還被當成香餑餑搶,是很有錢喔?都要當阿公了,還那麼花心,假如恁祖媽是他的老婆,直接把他閹掉,看他怎樣再花心。」
 
旁觀者總是很會說狠話,女人看不破情關,若獲知自己的感情被劈腿,心有不甘,立即找上情敵輸贏,非要討回公道不可。
 
回家對男人低聲下氣,百般討好,委曲求全,唯一心願,就是要男人別離開她。男人掌握女人此弱點,三不五時就要出軌花心玩一玩。
 
像那兩位這樣撕打對方,咒罵,把自己弄得灰頭土臉,讓人看笑話。而這可惡孬種的男人竟遁逃躲避,為他打架值得嗎?
 
所以,當愛已成往事時,千萬不要踩著自己的自尊,強求男人回到身邊,那樣女人會被瞧得,比一塊燒餅還扁。

小劉課長送追加品物來,問我們中午發生的「好戲」,觀看後做何感想?

技術員翻白眼:「這家公司風水太差了。」

「晚上洗澡時,要洗眼睛,我來做十幾年從沒看過這般不乾淨的畫面。」阿金雙手摀眼睛。

被迫看這種天下第一爛戲,觀眾未免太可憐了,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