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7  

最近看的書

大概是我對魔幻寫實的文字理解力有限,「風箏家族」這本小說裡的六篇故事,讀了兩遍,還是有看,沒懂,瞌睡蟲,哈欠,眼淚全跑來湊熱鬧。

 

把書倒扣在桌上,看著封面畫著一隻眼睛胖碩裸體的女子,我想起畢卡索的抽象畫,故事內容也很抽象,完全無法吸引我再看下去。

 

決定繼續吃早餐~~碗粿~~,糊塗老闆娘只加了辣椒醬,忘了加醬油,難怪覺得怪怪的,原來少了一味。

 

要去廚房拿醬油膏,聽見了一陣啾啾啾輕快鳥鳴聲,往窗外陽台望去,兩隻綠繡眼在那株馬拉巴利跳上跳下玩捉迷藏。

 

平常都是麻雀在花盆裡玩耍,聚會,說說唱唱,綠繡眼都是雨天,才來冷氣機窗沿邊躲雨,這兩隻是情侶嗎?來此覓食或是約會談心呢?我慢慢靠近窗戶,自認動作輕,還是驚嚇了牠們,兩隻小小鳥,驚慌地撲撲振翅飛走了。

 

有點懊惱的,給碗粿加醬油膏,順便燒開水準備泡咖啡。留心聽開水開時的汽笛聲,卻聽見了有東西落在馬拉巴利樹葉上的聲響,伴隨輕脆可愛的叫聲,熱鬧的很,莫非──抬頭──偷看一眼,果然是綠繡眼!

 

這次來了三隻,其中一隻站在花盆邊邊,探頭探腦往客廳瞧,和我的視線對個正著,目不轉睛盯著我看,一副機靈謹慎的模樣。

另一隻居然不害羞的翻了個跟斗,倒懸著身體掛在茉草枝幹上。還有一隻從馬拉巴利花盆跳到螃蟹蘭花盆,再跳到茉草枝葉上,昂著小小腦袋瓜,唱起歌來。另外兩隻,看見同伴的表演,也不示弱的加入表演行列。小小陽台頓時熱鬧起來,真是出乎意料啊,我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