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228

 

去市場專賣南北雜貨批發店,買了媽喜歡的金桔糖和麵線。

 

結帳時,少年董從櫃台下拿出本日曆遞給我,這是我月初跟他預約的明年度新日曆。

 

日曆拿在手上頗有重量,腦海裡浮現出,一年容易又來到年底了。

 

小時候,進入12月,很期待看到家裡出現新的日曆和月曆。只要一看到新日曆,立即翻到11元旦那張,喜孜孜的說:「要過年囉,要過年囉。」

 

 101228-1  

 

老爹對不知生活愁苦的我,苦笑的說:「傻孩子,等妳到我這歲數時,看到新

日曆會感嘆時間過得太快了,聽到過年就會煩惱害怕。」

 

八九歲的傻孩子,那會懂得老爹感傷時間如流水,嘩嘩流走的焦慮感呢?

 

如今我還沒到老爹當年的年齡,卻對時光無聲飛逝,年華逐漸老去,深深恐懼。

 

看著印著中華民國一百年,西元2011年的日曆,竟想起小學時,老師總會在學期開始及學期結束時,要我們大聲朗誦:日曆日曆掛在牆壁,一天撕去一頁。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要愛惜光陰,努力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