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  

 

那幾個七年級生,一個八年級生,專程請假,為她們的偶像接機。

 

「…擠不過別人,就用尖叫來吸引他們的注意,所以,我才會「燒聲」。」佳慧啞著嗓子。

 

原來是尖叫過度,我還以為她感冒。

 

她繼續說得口沫橫飛,眉飛色舞。那幾個名字有聽沒懂,我猜,應該是韓國的偶像團體。

 

「佳慧,妳不是最喜歡吳尊跟小豬,怎麼又換人了?」阿金問。

 

「偶像跟衣服一樣,要常常換。」如如答。

 

「現在的少年耶,一點忠誠度都沒有,天天換崇拜的偶像。」裴姨翻了翻白眼;「像我對潘安邦的喜愛30年如一日。」

 

「年代不同,追偶像的舉動也不同。我以前都是星期六晚上,去歌廳看我的夢中情人崔苔青的歌舞秀,愛神~~~愛神~~.」老大也插嘴。

 

「你不是跟豬哥亮同年代的人?」阿金說:「不要否認,你去年夏天,還專程買票看他的萬秀之王。」

 

「那張票是我女兒,送給我的父親節禮物啦。我自己買的票,是去聽唐.亨利唱「加州旅館」。」老大急著撇清。

 

「那又是啥米人?」佳慧看我們。

 

「妳不用看我,那是跟副理同年代的人,我-不-認-識-也沒聽過。」裴姨搖頭。

 

「小魚姊姊,妳知道嗎?」佳慧轉向我。

 

「妳是神經病喔,裴姨都不認識了,小魚會知道,差5歲就差一個世代了,她跟我們差兩個世代。」阿金給佳慧白眼:「連我也不知道那是誰,哈哈。」

 

「小魚姊姊知道很多上個世紀的明星,像那個亞蘭德倫跟樂蒂。」

 

樂蒂是我老爹的偶像。

 

「唐.亨利妳們不知道??」老大惱羞成怒地:「老鷹合唱團沒聽過?」

 

「老鷹合唱團就老鷹合唱團,幹嘛講唐.亨利?誰知道那些人的名字?」奇怪咧。

 

「我講蘇有朋,妳就知道他是小虎隊的。」老大居然揶揄我,老的偶像不認識,少年偶像不知道,只知道中生代的小虎隊跟劉德華。

 

廢話,小虎隊的吳奇隆,陳志朋,蘇有朋,劉德華,是我少女時代很重要的記憶之一。

 

老鷹合唱團是70年代的代表(那時我還是小嬰兒),關於他們的傳奇,是在作家李黎的書【加利福尼亞旅店】讀到的。最被推崇的「Hotel California加州旅館」那兩分多鐘的完美吉他獨奏,被票選為最經典100首吉他solo之首。

 

老大打開他的電腦裡的音樂檔,給我們聽老鷹合唱團的歌,原來──這些歌都是我小時候常在收音機裡聽過的,30年不朽的經典,吸引不同世代的歌迷聆聽追逐蒐集。

arrow
arrow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