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姊妳都沒有去偶像的場子尖叫追逐過他們?」佳慧擠過來問我。

 

「我很害羞的,不敢做這種瘋狂事。」以前老爹看劉德華在綜藝節目被粉絲熊抱強吻,用兩千塊煽動我也做上述行為。雖然我很喜歡劉德華,很愛錢,卻更愛我薄如紙的臉皮,更更怕引起眾怒,怕被噓,被罵,被追殺。

 

「眾目睽睽下親吻劉德華,太丟臉了,我不要。」我說。

 

「沒用的膽小鬼。」老爹笑話我。

 

沒用的膽小鬼小時候追偶像,就是蒐集明星照跟剪下影劇版的新聞貼在剪貼簿裡。明星照片要花錢買,我都久久買一張,很寶貝的藏在喜餅盒裡,晚上功課寫一寫,就把照片拿出來看一看。

 

小學時最常買江玲、呂琇菱的,沈雁的則很少看見。

 

有個同學告訴我,她姊姊都是寫信到電台去索取明星照片,教我也這麼做,不過寄來的都是沒聽過歌星的唱片宣傳照,並不是我想要的,還是得自己存錢到文具店去選購。

 

好像是念小五那年,台視一連播兩檔由李璇主演的清宮劇,還記得劇名是「金鳳緣」「彩雲飛」。在劇中她穿清裝,戴著有鳳凰的旗頭,風采迷人,不疾不徐溫婉的說話語氣,讓我這愛看古裝戲愛看花旦的戲迷,著迷的不得了。

 

 110503  

 

為了看李璇的連續劇,大膽違背老爹立下的規矩──功課沒寫完不準看電視,不許一邊寫字一邊看電視,不許看愛來愛去的八點檔………。

 

 110503-1

 

每晚我一邊寫著國語生字造句數學演算題,邊似懂非懂的看李璇和男主角間的情愛糾葛,婆媳問題,愛不到男主角的女配角三不五時煽風點火搞破壞,小人陷害啦。還得把耳朵拉長長,聽老爹的腳踏車煞車聲是否響起,我可得趕在老爹推開紅鐵門前關掉電視,不然,老爹長長的訓話加嘆氣,會催出我羞愧的眼淚。

 

老惠看我這樣迷李璇,教我寫信到電視台給她,讓她知道我這小粉絲的愛慕,順便索取她劇中扮相的簽名照。我省下有限的零用錢買郵票信封,信紙是老惠贊助的。著魔般的寫下一封封信往電視台寄,寄出的信石沉大海,連點回音也沒有,別說簽名照了,連簽名也沒看見。

 

失望是一定有的,但更心疼我那些零用錢。

 

如今回想起來,那已經是三十年前的往事了,真是光陰似箭啊。

 

110503-2  

 

拜今日網路資訊豐富,老弟為我找到幾張李璇的劇照,了卻我這粉絲三十年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