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13  

 

紫色外套早已洗乾淨,掛在老位置。

 

妳慣用的小鏡子,擦臉的小毛巾,抽取式衛生紙,靠枕,我去廟裡為妳求來的平安符,都還擺在原來的位置,所有物品仍是那天妳晚上出門前的樣子。

 

以為,像前兩次那樣,在急診室待兩天,等到轉入病房,觀察治療,一星期最多兩星期就可以回家來。

 

以為,妳很快就能回家,趕緊趁著陽光露臉的好天氣,將那晚妳吐髒的枕頭套、被套洗曬乾淨,按照妳的標準摺疊整齊,擺在床尾。如今那吸飽陽光的羊毛被和毛毯,再也等不到它的主人。

 

我不知道妳是否對菩薩有怨言怨祂背棄妳的請求又讓妳受那麼多苦,如今這些話我沒辦法問妳,自然也得不到答案。

 

母親節那天,我將康乃馨輕輕放在妳面前,卻再也聽不見妳微微一哂說:「咦~~~母親節的花。」

 

我仍然把妳房間和所有物品維持原狀,是希望妳回家來不會覺得陌生,我相信妳早已回到家了。

 

有人說:思念是一種心痛的距離,尺度無法計算。親愛的媽媽,不管妳現在是變成天使或是做了神仙,這43天我對妳的思念不曾停止過。

 

媽媽,妳知道嗎?我好想對妳說:我是多麼多麼的想妳。

 

從今以後,伴隨著我的是對妳無止盡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