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校慶因為新校長上任,特別要求每個班級準備一個表演活動。

 

我們那講話輕聲細語,舉止優雅,總在音樂課帶她珍藏的古典音樂唱片,放給全班聽的班導師,竟然選了李怒權的這首歌作為我們班的表演節目

 

當我看體育股長聞音樂而起的動作忍不住跟小碧說:「張牙舞爪地真醜。」

 

「妳不知道李怒權因這樣的舞蹈動作,而被稱做蚱蜢嗎?」

 

不知道,那時候我很少看綜藝節目,收音機聽流行歌,又看不見歌星的載歌載舞。

 

班導師跟體育老師借課練習,只有他的課能借,因為張老師上體育課點完名,就讓我們自由活動,他則帶著電晶體小收音機到圖書館聽股票行情。

 

我們總是分成幾個小圈圈,要打球的去打球,跑步的跑步,聚集在鳳凰樹下聊天,看書,睡覺都行,張老師的原則是不許離開操場和躲回教室,要做什麼都行。

 

曾有同學在週記裡投訴張老師不按課表教學,只關心股票,應該聯合起來向校長告狀。

 

班導師回答:「妳們想打躲避球還是羽毛球籃球,可以自己去體育器材室借來玩啊。張老師其實對妳們很好的,數學老師要跟他借課,來考試他都不肯,說體育課就是要給學生跑跑跳跳的,考什麼試啊。」

 

「他是老師耶,怎麼可以在學校收聽股票行情。」

 

「唉呀,當體育老師是他的工作,買賣股票才是他的事業嘛。」

 

當時我聽不懂這句話的意思,等我增加些年紀後,回想起班導師這句話,覺得非常有意思。

 

當我們隨著李怒權的歌聲,跟著體育股長擺動身體彎腰,用力揮動雙臂踢腿張老師看了大笑說:「動作有夠像起乩,妳們老師是受了什麼刺激?怎會選這首歌。」

 

班導師怕我們不肯練,再三強調是表現青春活力,才不是跳乩童舞。我們也是練得不情不願。校慶當天表演,被笑很久,尤其是那些三年級的男生,沒一句好話。

 

印象裡李恕權出的唱片不多,我個人比較喜歡他比較抒情的「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和舞曲風格強烈的「喜歡妳」。

 

 

作詞:連水淼 作曲:韓正皓

 

            主唱 : 李恕權

有一些聲音在我的胸懷
峰迴路轉如此糾纏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不知道何時才能向你說句話

越過千山萬水 已忘記疲倦的我
向晚的城市夜色未淹沒

你用你的一切 等待我的漂泊
我用我的漂泊 等待你的一切
你用你的一切 等待我的漂泊
我用我的漂泊 等待你的一切

有一些聲音在我的胸懷
峰迴路轉如此糾纏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不知道何時才能向你說句話

越過千山萬水 已忘記疲倦的我
向晚的城市夜色未淹沒

你用你的一切 等待我的漂泊
我用我的漂泊 等待你的一切
你用你的一切 等待我的漂泊
我用我的漂泊 等待你的一切

有一些聲音在我的胸懷
峰迴路轉如此糾纏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不知道何時才能向你說句話

有一些聲音在我的胸懷
峰迴路轉如此糾纏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不知道何時才能向你說句話

有一些聲音在我的胸懷
峰迴路轉如此糾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