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05  

如如跟大餅妹去當Selina的伴娘。大姊頭對獨生女Selina的嫁妝非常有興趣不停問如如Selina的媽媽替她準備了什麼

 

「五大皮箱的衣服,很多很多保養品,十幾雙高跟鞋。六床蠶絲跟羊毛被。」

 

聽到這裡裴姨笑起來:「這年頭還有人嫁妝裡包含六床被?太好笑了。」

 

「沒有家電嗎?」大姊頭問。

 

「咖啡機,洗衣機,熱水瓶,還有一個大同電鍋。」大餅妹搶著答。

 

「大同電鍋??」大姊頭不可置信地嚷:「什麼時代了還用大同電鍋做嫁妝?Selina的媽媽不知道有電子鍋這種東西嗎我二十年前結婚就買象牌的電子鍋了Selina的媽媽是穿越時空來的人嗎。」

 

「大同電鍋那裡不好?」裴姨哼了聲:「價格親民又好用,除了煮乾飯稀飯,還能蒸燉各種湯品,方便的不得了。九月開學,我大女兒要到台北住宿讀書,我就預備買給大同電鍋給她帶去哩。」

 

「妳嘛卡拜託咧,讓大學生帶大同電鍋去台北煮飯,笑死人了。」大姊頭不屑地撇嘴。

 

「妳知道什麼?人家去美國留學,都要帶大同電鍋去煮飯,」裴姨跟她槓起來了。「何況只是去台北。」

 

我們家也有個歷史悠久的大同電鍋它在父母親組織小家庭時就來到家裡服務了,年紀比我還大囉。

 

媽媽曾說過,她的年代新娘嫁粧有大同電鍋,是非常體面的。

 

雖然二十幾年前,老爹就買了象牌電子鍋煮飯,但是大同電鍋並沒有退休,它負責煮稀飯,蒸肉丸子,蒸蛋,蒸鱈魚,燜綠豆湯。冬天時媽媽會用它燉龍眼乾米糕,或者補湯。

 

我用它燉銀耳紅棗蓮子湯,冰糖梨子,有時候加熱雜糧饅頭或是芝麻包子當早餐,也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