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9  

 

前幾天新聞大肆報導,地球上人口突破七十億。

 

七十億人口,這個數字讓我忽然有種傷感,記得我曾收到一隻玩具絨毛大白兔,它脖子上掛張卡片寫著,在五十億分之一認識妳,是難得的緣分,讓我們好好珍惜。

 

新聞資料說明五十億人口數字是二十年前…日子悠悠向前淌,眨眼就二十年……唉…時間大神的腳步走得也太快太嚇人了。

 

我還記得那隻粉白色毛絨絨的玩具熊,坐在禮品店的擺滿絨毛玩偶的玻璃櫃裡,我一眼就看中它。我們是去給同學選生日禮物,以此做藉口請店員小姐拿給我看,店裡人來人往,不好明目張膽抱在懷裡,只能摸摸它的胖手胖腳,同學看我那麼喜歡就說:「等妳生日時,買送妳。」「看看多少錢。」

 

看了標價……幾個小女生嘖嘖吐舌頭,價錢……真是與眾不同的便宜。我把小熊還給店員小姐,跟她們說:「看看就好。」嘴裡這麼說,心裡是很捨不得,多希望自己是個小小孩,那麼就可以在短暫時間盡情擁抱它,我是多麼多麼喜歡那粉白色小熊。

 

之後放學經過禮品店,站在櫥窗外,在老虎,企鵝,小叮噹,米老鼠米妮,唐老鴨絨毛玩偶群裡找尋粉白色小熊,直到有天它不見了。生活環境早已讓我明白,這世界並不是妳想要什麼東西,都能得到手,傷心水花四濺,濺濕眼睫…。

 

我再長大一點了,認識更多人,那個今生除了家人外,第一個討我歡心的人,送我隻粉白色毛絨絨大白兔,第一眼傻愣了…怎麼小熊變身成大白兔了?不管啦,反正它是屬於我的,可以盡情擁抱它。然後,看見卡片寫著,在五十億分之一認識妳,是難得的緣分,讓我們好好珍惜。心裡漾起一陣激盪,甜得像沉醉在春天的陽光裡。

 

後來…後來啊因兩人對未來沒有共識,再也走不下去而分手。幾次搬家,卡片早已不見了,大白兔跟來跟去仍在襪子櫃上端坐著,凝視著我。善感的我,看著對我笑的大白兔,想起他對我的好,以及再也回不去的愛戀,眼睛總是溼的。

 

傷痛會過去,回憶還是甜的,那些句子我一字字收藏著,收藏曾經有過的感動。收藏眼淚,收藏他給溫暖與愛,及在年輕歲月留下的美麗印記。

 

大白兔你說,我想念的那個人,是不是也曾想念過我,以及曾經歷過的歲月與夢想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十億分之一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