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今天已經是年初四了,時間過得好快。

 

 

小小年夜那天,天氣晴朗,溫度高,舒嫚為了避開被人潮擠扁,七點丟完垃圾,趕緊騎著小綿羊去市場,買要拜拜的年糕發糕蘿蔔糕,橘子蘋果…重量差點壓垮肩膀。

 

 

吃完早餐才九點,開始清洗未完成的兩扇窗戶,弄得一臉灰塵,想不到紗窗吸附這麼多灰塵。

 

 

問過年糕專門店的老闆,今年因媽媽的關係,習俗上的年節擺飾都不可以佈置。下午陽光明媚,去花市逛逛,只是純欣賞。

 

小年夜先為媽媽準備拜拜,除夕傍晚祭祖,年初一也是要拜拜,怎麼每天都在廚房洗菜切菜煮菜……洗菜切菜煮菜……

 

氣象預報真準,小年夜傍晚就下起雨來,氣溫跟著溜滑梯一路往下降…冷得…穿著厚外套還是冷。

 

又濕又冷的年,連出門都懶,大過年躲被窩也不像話,特別節目特別難看。搖控器跳來跳去都是重播節目,真是……超無言。

 

年前過度使用的右手,不敢打字上網,乾脆認真的讀好不容易借到的1~9的「步步生蓮」。

 

睡睡醒醒,肚子餓了,燙把麵線,胡亂加熱冰箱裡的年菜充做一餐,這樣也來到年初四了。

 

昨夜氣象主播信誓旦旦說今日雨停,氣溫回升。那有啊,太陽公公露臉不到一小時就下班了,還是冷冷冷。

 

 

 

總是睡不好,作惡夢,突發奇想去媽祖廟拜拜,想沾些神氣,看能不能改善作惡夢的頻率。

 

 

 

拜拜出來後,打算像小時候,爸媽會在燒過香後,帶我們去逛廟東吃小吃。入口處人潮擠到爆,只好站在大獅子下看人買刮刮樂,人群圍繞著賣彩券的阿婆,黑壓壓一圈人頭,一會兒歡呼,一會啊啊~欸欸~的惋惜聲,滿地的彩券,滿地碎了的富翁夢。

 

 

 

湊巧遇見樓下的同事,帶孩子來拜文昌帝君,為學測先來求好成績。她誤以為我是在排隊等總統的紅包,忙說我搞錯時間了,是初一下午兩點,今天都初四了。

 

 

 

我對她翻白眼,我當然知道總統初一下午兩點來發紅包。我超想要的,不過家裡要拜拜,自然不可能來排隊。

 

 

 

她問我有沒聽說年後要裁員?那來的馬路新聞?訂單少排休是有,卻沒聽說。她說是某人說的,那個跟老大曖昧不清的人消息最靈通,應該不是空穴來風。

 

 

 

受夠那人數不清的暗箭中傷,動不動就揶揄挖苦嘲笑,不想理她,真以為我好欺負。前年直接拆穿她的把戲,她還知道要臉,要老大私下來拜託我,不要在同事面前說出真象,不然好好那個廣播電台會去跟她老公講,到時候她可能老公情人工作都沒有。

 

 

 

我的一百公尺內她不可能出現,遇到當她是空氣,所以,她散播的裁員新聞,我既沒聽說也不知道,連裴姨跟好好都沒說過的事,應該不是真的。

 

 

 

平日就人潮擁擠的廟東,年假裡更是寸步難行,清水排骨麵蝦仁肉圓小攤位前長長人龍,賣肉圓,蚵仔煎,肉粽四神湯店裡座無虛席。同事的小孩眼明手腳快佔領一桌客人屁股剛離座的位置,這些香味撲鼻的肉圓肉羹,就留給她們母子享用。我要繞到太平洋百貨去逛逛看看,那些美麗的衣服鞋子,香味迷人的香水就算不買,看看心情也好。

 

 正試穿雙靴子,老惠打手機來說:明天不下雨的話,來我家附近的花海看花,今年除了波斯菊外,還有種向日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