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長得胖,買不到合身漂亮的衣服穿。小女孩最常穿的粉紅色滾蕾絲邊,或是綁蝴蝶結腰帶的可愛衣服,在我整個童年記憶裡,從沒穿過。

 

也沒有被打扮成像洋娃娃般可愛,去參加親戚家喜宴的記憶。

 

童年是黯淡色彩,買不到合身漂亮的衣服穿是事實,旁人的言語加深我是不配穿漂亮衣服,這話牢牢烙印在我心底。

 

女孩子總是愛漂亮的,不買衣服,我轉向買襪子。

 

學生時代,我常違規穿蕾絲花邊襪去學校,為了不讓老師發現,我的長褲總是蓋到鞋後根,拖在地上。

 

長褲拖地老爹看見是會罵人,出門前我會把褲管摺起來,到學校進了教室,再把摺疊的部分放下來,每天如此樂此不疲。

 

長大後的我,過年不一定要穿新衣新鞋,一定要穿新襪子。

 

除夕夜守歲至十二點,聽遠遠近近的鞭炮聲響起,將初一要穿的那雙襪子放在床邊,初一清晨醒來,未下床前趕緊穿上新襪子,跳到地上,狠狠踩三下,邊踩邊唸:踩小人,踩小人,踩小人!祈求整年都別犯小人。

 

這是一位前輩看我在職場裡和老蕭鬥法,處處居下風,不忍心特意教我的。效果如何呢?端看老蕭多年前被副總判出局,而我還在此混…啊,不是混啦,是認真拼經濟,新襪子踩小人法還是有點管用。

 

其實真正原因是老蕭欺人太甚,連菲姊都要落人來報仇,副總當然是要沒有生產力的老蕭回家吃自己。

 

這幾雙襪子是前陣子逛襪子小鋪的戰利品,很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