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18  

 

手裡的麵線羹燙得要命,好不容易吹涼一點,可以大口吞下時,卻看見遠遠走來的人,很像大貓。愣怔五秒,端著碗慌慌躲進十元商店。

 

眼睛是盯著那些小東西,心思全在門外倆人身上。我鬼鬼祟祟的將腳移往門邊,偷偷觀察他。

 

他的女伴指著賣水果的攤子,說那家的蘋果很甜…。他牽著她的手走過去,開始挑挑撿撿。我努力睜大眼睛,注視他的五官因說話而掀眉、聳鼻、一開一合的嘴唇、配合語氣而加強的手勢。噯噯,原來只是個長得像的人,不是大貓!我鬆了口長長的氣。

 

我在老闆好奇的眼神注視下,若無其事的晃出去,望著那走遠的背影,面對香噴噴的麵線羹頓時失去好胃口。為什麼要躲呢?不是希望能和大貓見面嗎?

 

多奇怪的心態,常想和久違的朋友能聯絡上,卻遲遲不付諸行動。有一回找出電話簿,一組組撥號,多恐怖知道嗎?居然都成了空號。喃喃自語:怎會這樣?怎會這樣?不能相信。

 

再要好的死黨,一離開學校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明知道都在同一個城市,卻能許多年不見面。人,感情再親密,也是說散就散,春去秋來,四季遞轉,年復一年,連遇上也不曾。

 

有人罵過我,自己老在搬家,搬來搬去變成找不到的人,還怪人家不聯絡。我願意嗎當個無殼蝸牛也是很可憐的。

 

清清楚處寫著永久聯絡地址的大貓、彭、維祺、惠、容容、靜兒、淑、雪碧、阿禧;全像泡沫消失在人間.

 

總要我守信用,結婚一定我當她伴娘的阿芳呢?

 

電話永遠是轉入語音信箱,也不回電話的馨.

 

說我是全世界最無情冷漠的秀,才像石沉大海一點消息也沒有。

 

我真的不曾遺忘過妳們,妳們真的是我最想念的朋友,攜手同行一段歲月,多少曾影響我對許多事的想法和看法,也不定那天會湊巧又遇見了。也不定妳們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罷了。

 

時間改變很多事,只有妳們不變,是我永遠的朋友。

 

地球是圓的!天天都在轉,也許有一天,會將原班人馬再轉在一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