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08  

 

工作上的人際關係真的很難。善意對待人,別人卻當妳好欺負,藉故欺壓。

 

按規定不許在更衣室吃東西,後來放寬不準吃味道重的食物,吃完所有垃圾要立即收拾乾淨。

 

今早不知誰喝完菠蜜果菜汁後把空罐擺櫃子上,總經理看見唸了幾句,老大問誰喝的?拿去垃圾桶扔掉。

 

沒人承認。老大逼問聲音越來越大,阿萍指我們這邊說:你幹嘛不問那邊的?硬賴我們這邊。

 

我看就是妳,我常看妳喝這東西。老大說。阿萍跳起來嚷:你隨便誣賴我,你就光袒護那些人,我不要做了。

 

不做最好,我正嫌人多。老大喊淑姊拿來離職單給阿萍,妳馬上給我寫,寫好我馬上蓋章,妳東西收一收馬上可以回家。

 

阿萍拿著離職單,眼睛看裴姨,主任說:妳就把空罐拿去丟掉就好了。裴姨也對她使眼色,阿萍看見抱一疊品物走來的芳兒,兇巴巴地:阿芳,我叫妳把空罐拿去丟,妳為什麼不肯?妳害我要被辭頭路了。

 

芳兒回她:妳拜託人是那種口氣嗎?妳前幾天嘲諷我的事,我氣還沒消呢,妳命令我做什麼我就要做嗎?妳以為自己是誰?

 

老大拍桌怒吼:當沒大人在啊?吵什麼?離職單趕快寫,不要囉嗦。

 

阿萍騎虎難下,離職單不寫也不行。離開時,她對芳兒說:我會記得妳今天講的話。

 

我也會記得妳對我講的那些話。芳兒回瞪她。

 

後來課長告訴我們,他早看見空罐是阿萍擺的,老大問的時候她拿去扔掉就沒事,偏要頂嘴,再說老大最痛恨人動不動就跟他說,我不要做了。不要把自己想成那麼重要,公司沒誰就會倒?想太多。

 

阿萍平日行事也夠讓人討厭,挑工作,以言語挖苦人,貶低別人為樂。前幾天她不知從那兒聽來芳兒父母親中年失業,就到南部親戚餐廳工作,一兩個月才回來幾天,平常就她跟妹妹在家。阿萍揶揄芳兒:妳簡直跟小魚一樣,過孤兒般生活。芳兒一怒跟她吵起來。

 

我實在不明白,阿萍這麼說我們,逞那一時口舌之快,就真的那麼快樂?

 

若能選擇,誰願父母親不在身邊?誰願意過孤兒般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