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  

 

想買個手機護套,在賣髮夾,串珠手鍊的攤位,看見正合我手機型式,問價錢;一百塊。戴兩層假睫毛,眼妝有如貓熊眼的妙齡女郎說。

 

一百塊??兒麗失聲大叫,這麼一個透明手機套要一百塊?搶劫喔。

 

妙齡女郎吐出口中口香糖說:一百塊而已,又不是一千塊,一萬塊,妳們還嫌貴。

 

兒麗問我:妳要買嗎?

 

不買。我把手機套還給貓熊眼妝妙齡女郎,我也覺得有點貴,但最不喜歡的是她那輕蔑語氣說:一百塊而已,又不是一千塊,一萬塊,妳們還嫌貴。

 

很年輕時跟同學去打工當過店員,第一天上工老闆娘就教我們遇到顧客殺價,要語氣誠懇地說:對不起,我們的訂價都很實在,請不要殺價。要不您可以看看另一款價錢較低的產品,比較品質看看。

 

通常這麼說,都能不殺價而成交的。

 

貓熊眼妝妙齡女郎的話讓我奇檬子不太爽,手機套我是想要,而非必要不可,所以不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串珠 口香糖 手機套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