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碩士技術員要當阿金的徒弟,但副總交代阿金一項天價急品,碩士技術員換跟著我學習。

 

我看著蔡課長的臉色應該很難看,他老人家擺出卡通人物的笑臉:同學,妳讓我拜託,就這禮拜學基本工就好。

 

平常受蔡課長幫忙多,對他的拜託不能說不好,我轉頭看老大,切~~居然拿管理表遮住臉,假裝沒看見,不知道。

 

好啦,瑪瑞安去對面支援,去坐她的位置。我指窗戶邊的空位。

 

蔡課長拍拍碩士技術員的肩:卡認真咧。

 

因為他已經讀過工作學習講義,我就直接教分辨客戶代號,確認玻璃板,調整精準度。

 

不知是我講的話他聽不懂?或是存心找碴,不到一分鐘就嚷調整好了。

 

你的眼鏡度數沒問題嗎?不是跟你講了誤差只能一根頭髮的寬度,你調整出來的位置是台北到高雄的距離,不合格,再調準一點。

 

妳隨便看就知道是台北到高雄的距離?憑什麼我要相信妳。

 

憑我做比你久啊,你翻什麼白眼?不想學就說,我還不想教你。

 

他總算閉上嘴,半小時後又問:這個要學多久才會?

 

看天分,有人半天就會,有的學一個禮拜還是順逆時鐘分不清楚。

 

那妳學多久才出師?

 

三年六個月。當然是開玩笑,我花了一個禮拜才搞清楚所有專門術語,才能用自己的方式判定精準度。

 

蛤,妳是找不到別的工作,花三年六個月學這種東西。他怪叫。

 

技術員,裴姨走過來:你可不可以閉嘴?有夠吵,你是這樣的學習態度,三年六個月也學不會。

 

碩士技術員居然開始批評我教得方式不對,應該如何如何簡化程序,新人才容易明瞭………

 

吃沒三把空心菜,就想上西天。大姊頭打斷碩士技術員的滔滔不絕。

 

碩士技術員靜默幾秒:雖然我聽不懂妳的話,但我知道妳是在罵我。

 

對啊,大姊頭就是罵你~假會,不自量力。如如插話:修佛成道要吃齋念佛幾十年,你吃不到三把空心菜就想成佛上西天,早咧。

 

我們忍不住笑出來,笑最大聲的是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