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05  

 

趁雨停趕緊去市場,買青菜水果。

 

颱風剛過青菜賣相差,價錢也貴的嚇人。半顆高麗菜也要上百,放棄。買地瓜葉和玉米筍杏鮑菇金針菇,又想起明天農曆六月十九是觀世音菩薩得道日,去南北貨雜貨店買了麵線做供品。

沒想遇見老惠,她來買咖啡紅茶跟壽桃。

 

我要帶她去吃麵線羹,她看見賣百香果檸檬,挑挑選選後又跟小販討價還價,說的正熱鬧,迎面走來手提大包小包的男人,很大聲地喊:老惠,妳怎麼也跑來這裡買菜?

 

只能你來買,我不能來喔。老惠轉向我指著那人:阿振啦,妳認不得他了厚?這是小魚。

 

阿振??那個阿振?我努力搜索記憶裡叫阿振的人。

 

小魚喔,好久不見,他走到我面前來呵呵笑地說:妳跟老惠幾十年了還混在一起,真正是麻吉捏。

 

我打量此人,中等身材,大頭大臉,髮線略高,不怎明顯的鮪魚肚,笑起來特大的嘴……啊~你是住在老惠家後面那個振國。

 

對對對,跟藍寶住隔壁的振國,不是賣豬肉那個振國。當年,我們班有兩個男同學叫振國。他還是呵呵笑:妳記憶力不錯,不用吃銀杏顧腦。

 

一陣香氣襲來,穿黃色花朵洋裝的女士手提大包絞肉,油豆腐走過來,她對老惠微笑點頭,眼睛轉到我臉上,這位是……

 

我的小學同學小魚,他語調高昂地指指我。小魚,這個是我的水某,他動作誇張要對太太來個愛的抱抱。

 

我對女士點頭微笑,她笑笑地說:看不出來你們是同學,因為看不出有這樣的年紀。

 

拜託咧,小魚是老起來等的,她十一歲就長這模樣了。

 

沒錯,沒錯,我是從小就老起來等的。

 

水某我跟妳講,小魚小時候沒戴眼鏡,沒白頭髮,最重要的是沒這麼胖。他呵呵大笑。

 

他親愛水某給他一拳:腰瘦,怎麼這樣說人家。

 

真的啦,小魚小時候好可愛,尤其是笑起來眼睛瞇成一條線,好可愛。當然,現在也是不會差太多。他講的口沫橫飛:缺點是她很孤癖,難相處,都不跟我們玩。小魚,妳現在還一樣ㄍㄡㄌㄠ嗎?

 

你說呢?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看妳還是一樣ㄍㄡㄌㄠ難相處。

 

你不要一直講小魚的壞話,老惠擠過來:我都沒跟你水某說,你小時候臭頭,都理光頭,頭皮貼著郵票大小的狗皮膏藥。

 

蛤?!你小時候怎那麼胎溝?女士驚喊。

 

老惠妳亂講,我才沒有臭頭咧,那是胡ㄨ杰。他簡直要跳起來了。

 

是嗎?我記得你們男生都差不多臭頭,頭皮貼著郵票大小的狗皮膏藥。老惠瞄著他的後腦勺。

 

賣亂共啦。他漲紅了臉。

 

你們別在路邊開同學會了,去喝杯冷飲,順便聊天,阿振請客。女士看著對面的喫茶小舖。

 

謝謝,我不喝甜的。我婉謝他們的好意,老惠也說不用,直接說再見了。

 

小魚,看見妳,頭髮這麼多………阿振很輕很輕地嘆息:真覺得歲月不饒人。

 

廢話,歲月又饒過誰了?他也早不是當年動不動就哭哭啼啼的大頭振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