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811  

半夜下起大雨,起來關窗戶,久久睡不著,努力回想不久前陷在滿是文字的夢境裡,我不停朗聲唸讀,文字一行一行憑空出現,整整齊齊等待我去讀它們。

 

從小,我就很會做這種夢境都是文字的夢。整張攤開的空白報紙,跳出粗框標籤,然後是細述文字,如果文字出來太慢,我還會自己編故事接續下去。

 

後來,媽媽問我:「是作什麼夢?整夜夢話說不停。」

 

原來,我真的在夢境裡讀故事,編故事。

 

媽媽對我整夜夢話說不停,干擾到她的睡眠,四處問人有無可治療的法子。結論就是我電視看太多,受劇情影響,胡思亂想。我媽媽回答:她很少看電視,小說看最多。

 

反正就是思慮過多,胡思亂想,書報都別看了,讓所有思想停頓下來,自然不會說夢話。

 

老中醫的話,媽媽是信服的。

 

要我思想停頓下來?這怎麼可以呢?思想是人最珍貴寶藏,是沒有人可以侵略奪走的寶藏。

 

過多思慮確實會帶來睡不著的困擾,夏天倒還好,若是冷雨敲窗的寒夜,看完了所有手邊未看完的書,而又睡不著的時候,可真教人生氣。

 

生氣歸生氣,可我對作充滿文字的夢是很愛的,因為證明我是能編寫故事的,而在夢中閱讀的又是絕無僅有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