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不喜歡假日去菜市場,人太多了,摩肩擦踵,人擠人,擠到人都要翻臉。

 

有的攤販使用麥克風叫賣,簡直就是對著路過人的耳朵嘶吼。

 

我這人看到人賣新奇玩意兒,總要湊上去瞧瞧。有攤賣文具,吸引我的是那些造型筆,紫色蘑菇頭,最入我眼,問價錢,一百二十塊一枝,這種價錢我買不下手。

 

看的人多,買的人少,老闆開始嚷嚷:買五送一。

 

人多,擠,是難免,我不明白右手邊的老阿伯,一直推推擠擠是幹嘛,我想過去隔壁攤看拖鞋,根本過不去,我說:借過。他像聽不懂似地還推。

 

站在前面的小妹妹,非常兇悍地推老阿伯一把:你一直擠我一直擠我,是變態嗎?

 

過多注目眼光,老阿伯臉色訕訕地往後退,嘴巴還嘟嘟噥噥,朝另一邊的出口走去。

 

有位女士對她女兒說:總有些怪伯伯喜歡趁假日菜市場人多,來人擠人,隨手摸一把,趁機佔便宜也好,妳,走路時小心點。

 

想湊熱鬧的興緻全沒了,去買水果,饅頭,青菜才是要緊事。

 

很久,沒看見賣青菜阿姨的攤子有這麼多青菜,鮮脆欲滴.

 

120923  

 

空心菜,地瓜葉,紅莧菜,芥藍菜,A菜,秋葵,都是我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