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5  

 

昨天因張妹妹搞個烏龍事件,無法準時在四點半報關出貨,為了不被客戶求償,延長工時,改寄快遞。

 

過於緊迫的壓力,讓我胃痛肚子痛頻跑廁所,老大答應我可以破例~下午換休,今天提早三小時下班。

 

守衛先生說:這時候下班去逛街剛好,又可以順便喝個下午茶。

 

我先去愛買,要買這期破盤價促銷的16G隨身碟。咦,貨架上空空如也,來一趟不算近的路程,怎能空手而回。

 

找到正在補貨的工作人員,向他詢問,他的回答超妙:妳能找到就是有,貨架上空空……那就是沒有,沒有就是賣光了,缺貨中,缺貨嘛,就等廠商補貨。

好像在打偈語。

 

明明今天才開始促銷,就缺貨,有被騙的感覺。

 

因為是同一條路,就把書也帶來回文化中心還,誰教颱風禮拜六來湊熱鬧。

 

文化中心廣場前插滿國旗,以為在辦什麼活動,卻是在招募志願役士官兵,好多阿兵哥在發傳單並且說明,兩個女兵站在門邊閒聊,果然,在軍中女兵地位是娘娘等級的。

 

在閱覽室讀舊報紙時,坐隔壁的男士和坐對面的聊起來,招募阿兵哥招到這裡來了。

 

團管區就在隔壁,如果是要打仗我就參加。

 

五十歲還當什麼兵?保衛釣魚台嗎?

 

對啊,我還是很熱血的。

 

離開閱覽室,在文化中心門口和肩掛兩顆梅花的長官擦身而過,忽忽憶起少女時代的朋友說的:不打仗的軍人跟米蟲沒兩樣,根本沒社會地位。所以,他年資一到就退役,最後聽到關於他的消息,知道他又從對岸父母原生家鄉回到台北,透過過去的人脈關係,在某個單位做個小專員。

 

都是與我無關的昔人舊事了,要徹底忘記,往前走。

 

明明陽光耀眼,為什麼風吹在身上…從心底升起秋日微涼的惆悵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