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13  

 

買早餐時,剛巧碰上老闆夫妻吵架。

 

懷孕的老闆娘抱怨,又要顧煎台又要外送,忙得團團轉很累捏。

 

老闆雙手鐵鏟飛快將蛋餅皮,煎蛋,培根翻面,耳朵聽著顧客的點餐,嘴也沒閒著:妳趕快幫客人裝紅茶、三明治啦,不要在那裡碎碎唸。

 

我碎碎唸?我碎碎唸?老闆娘抬高嗓門:你動作慢吞吞,阿伯的豆漿都喝完了,漢堡肉還沒煎?要讓客人等多久?不知道別人趕時間。

 

老闆聲音也大起來,叫妳多請一個人幫忙不願意,現在抱怨什麼?都不要做好了。

 

不要做就不要做,誰愛在這兒與油煙為伍。老闆娘脫下圍裙扔在地上,騎著摩托車走掉了。

 

一位歐巴桑玩笑地說:人,生氣囉,你回家要被罰跪算盤。

 

我跪算盤?我沒讓她掛黑輪算客氣。好大的口氣。

 

臭彈。等漢堡的阿伯說:你沒打成熊貓算好運,還想讓人掛黑輪。大肚子站在爐灶前很辛苦,你有良心點,請個人來幫忙。

 

怎沒有請幫手?都嫌辛苦,做幾天就跑掉,我也很苦腦,不停面試,不停教,嫌煩,就說自己做就好了,現在又鬼叫抱怨,我比她更生氣。老闆嘴不停,又忙著烤麵包,裝飲料。

 

因為趕時間,我拿了做好放在櫃台上的蔬菜三明治,準備走的時候,老闆娘騎著摩托車回來,後面載個女孩,很大聲的對老闆喊:喂,那個煎東西的男人,我叫我哥的女兒來幫忙,一小時一百二,現領。

 

老闆很欠揍地喊:妳這個歐巴桑高興就好。

 

老闆娘拾起地上的圍裙猛朝老闆甩:久沒打皮在癢喔?誰是歐巴桑?蛤?誰是歐巴桑?誰是歐巴桑蛤,打得讓你變豬頭……

 

不知怎地我竟有狂笑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