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6  

 

技術員剛來的時候,頂著高學歷拿低薪,心裡委屈,好像人人欠他幾千萬,事事與我們做對,交代任何工作,邊做邊叨唸:憑什麼命令我?憑什麼命令我?

 

態度差到我們商量要把他拖到露光室痛扁一頓。

 

課長還跟我們賭技術員可能做不到一個月,沒想到他居然撐過試用期,自己會去看班表那天值日生,自動把垃圾拿去丟,拖地七點前到,不用人講。羅主任來電話:請購的東西都到齊,他就拉著推車去推回來。

 

以前午休時間,他獨自坐在大樹底下,嫌我們吵死了,不屑跟我們待在同一空間。現在,跟我們排排坐看報紙雜誌,偶爾講幾段冷笑話。

 

他對好好的聒噪,像警察問案的盤問他的家庭狀況,非常反感,再三警告好好離他遠一點。可前天興主任用國罵三字經飆罵好好,好好哭回來,裴姨打電話過去罵人,技術員跟阿強直接殺到樓下去跟興主任拍桌理論。

 

早上副總不知那根神經不對勁,跑來問他:這個工作環境習慣嗎?他答可以。副總又問:這幾個人沒有刁難你吧?技術員:她們都很好,不懂的地方問了一定教到會。

 

兒麗說:這些話從技術員嘴巴講出來,簡直是天要下紅雨了。

 

更不可思議地是,午休時,好好拜託他幫她寫匯款單,要匯錢給她女兒,他一口答應。

 

技術員:妳們姓那個ㄨㄟˋ?

 

好好:有鬼的那個ㄨㄟˋ啦,你書讀那麼多還不知道有鬼的魏怎麼寫?

 

技術員:也有人姓保衛的那個衛啊。

 

雞同鴨講一流的好好:肝跟胃那個胃?有人姓這種姓?

 

阿金把報紙捲成圓筒朝好好的後腦勺扔去:叫妳讀書不讀書,隨便亂湊字。

 

技術員耐心解釋:當兵保衛國家那個衛,站衛兵那個衛。後來他乾脆寫在紙上舉給好好看。

 

好好:厚~~原來是衛子雲的衛,你直接說就好了。

 

技術員……………

 

裴姨朝好好的肥肚子丟柳丁:妳是在裝孝維。

 

好好:技術員你有當過兵嗎?

 

技術員:有啊,當一年。

 

好好:你運氣不好,等我兒子19歲,只要當12天的兵就好了,嘿馬總統的選舉支票。

 

技術員:喔,匯款單寫好了,好好阿姨,妳看名字對不對。

 

好好:對啦,技術員你做人真好,我是怕你會不好意思,不然阿姨就給你親一下。

 

我實在聽不下,好好,妳是要把技術員嚇死嗎?

 

好好三八兮兮對技術員講:小魚嫉妒我,一代女皇要給你親一下。

 

技術員苦笑:好好阿姨,妳這樣我會怕,好恐怖。

 

三八囡子,阿姨跟你開玩笑,我沒那麼三八啦。

 

我看著技術員扭曲的笑臉,他和我們相處上的改變,是人際關係往前進一步。但要適應好好有時三八兮兮的行為,真難為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