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31  

大姊頭跟我說:她兒子明天就要去吃饅頭做阿兵哥保衛國家了

 

蛤?我心裡一驚,不會吧,她兒子也到當兵的年齡了。

 

 

妳不知道都被這群孩子追到老了。要不是他又唸技術學院,現在都退伍回來賺錢幫忙還房貸。不過現在景氣這樣壞,她跟她先生商量過,如果孩子能適應軍中生活,就讓他留營,多當幾年兵好了,免得退伍回家找不到工作,當起啃老族,她們家向來寅吃卯糧,沒有老本可供孩子啃。

 

 

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大姊頭兒子模樣,三歲多圓滾滾小人,手臂一圈圈的肉渦。參加單位裡的聚餐胃口極好,每道菜都吃,捧著湯碗呼嚕喝著湯,一點也不怕燙。

 

 

李姊問他什麼名字?

 

 

馬**。

 

 

姓馬?李姊哇哇叫:什麼姓不好姓,一輩子做馬..........累啊。

 

 

馬**呵呵笑答:我阿嬤說:我屬馬,所以姓馬。

 

 

他的話讓我們大笑許久。

 

 

真是想不到啊,當年說我屬馬所以姓馬的小屁孩,也要盡國民義務當兵保衛國家去。

 

 

時光如水,總是讓人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