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228  

裴姨跟老大說要再補個新人,老大回答:公司明天就要倒了,補什麼新人?浪費時間,趕急品時妳們就互相支援一下。就這樣從夏天到現在。

 

為了個十萬火急非出不可的急品,現場陷入一片混亂。兩人排休,三個菲姊支援別單位,人手本就不足,為了這個沒在預定時間內到達香港,明年就拿不到幾千萬訂單的樣品,課長重新排定流程表,不急的擺一邊,連主任都要下海參一腳。

 

 

最後一棒的佳慧啞啞的聲音嚷起來:樓下拖拖拉拉,東西上來慢吞吞,我本來要去看醫生從早上改到五點半,不能留下來加班。

 

 

裴姨安撫她:妳那喉嚨不要再嚷了,我留下來加班,現在打電話給我家老爺,叫他送便當回家給老佛爺跟在補習班的格格。

 

 

就這麼巧,陳老爺隨車押貨到竹科,最快也要八點才能回台中。裴姨跟芳兒商量能不能晚一小時下班,她去送便當快去快回。芳兒的姊姊晚上要上課,她要去當保姆陪兩個小孩作功課。芳兒立刻打電話跟她姊姊講,協調後小孩可以託在鄰居家至六點半。

 

 

課長聽了時間安排沒問題,親自到樓下催急品。

 

 

老大進來,我們不知道,等聽到他破鑼嗓子哇哇叫不停時,好好跑來告訴我們,副理把佳慧罵哭了。

 

 

幹嘛罵她?我們問。

 

 

我聽不太懂,但知道副理罵佳慧不肯加班趕急品,要讓公司倒。

 

 

他不知道佳慧要去看醫生?裴姨跟芳兒會留下來啊。阿金看我們,意思問沒人跟老大講嗎?

 

 

沒人跟他講嗎?主任跟課長咧?萌四處張望,連裴姨也不見了。

 

 

鳳壓低聲音叫:小魚,明珠打電話找妳,說有很重要的事。

 

 

明珠的聲音透過話筒緊張兮兮地:小魚,小魚,我姊姊要我跟妳講,剛才黃主任不知跟副理講什麼,副理聽了後,臉臭的像從糞坑撈起來,妳們要小心點。

 

 

~妳不早點打電話來,佳慧被罵哭了。

 

 

黃主任一直在這裡,我不敢打啦。

 

 

裴姨有沒有在妳那裡?

 

 

裴太太拿200枚急品上去囉。

 

 

我把明珠的電話內容跟阿金她們講一下,芳兒也過來轉述副理不分青紅皂白亂罵佳慧的事,我們斷定黃主任又在老大面前搬弄事非。

 

 

萌說她跟兒麗去安慰佳慧,領有副總頒發免死金牌的阿金去對老大說明真相。阿金怕被罵,要我也去邊上站著幫她壯膽。

 

 

萌翻白眼說:小魚還沒開口,直接被副理罵到哭,妳不要害她。

 

 

就是咩,麥相害。我說。

 

 

阿金走幾步又轉回來,哀求:小魚,我需要妳時,妳要趕快過來給我壯膽。

 

 

我這無用之人,抵擋不了別人可憐的哀求,心軟答應。我要準備鋼盔來戴,老大罵起來人來像機關槍掃射,除了練厚臉皮,也要練心臟強一點。

 

 

淑姊傳來紙條;阿金求救。

 

 

在心裡嘆氣,裝做若無其事的晃到阿金旁邊,老大正說著:……妳們最會互相掩飾袒護,我不會信妳的話……。他瞄到我:換妳來替佳慧說情?

 

 

說什麼情?我只是要告訴你,佳慧咳到沒聲音,午飯也沒吃,等她倒下來,看你要怎樣對她媽媽交代。她是來這裡工作,不是賣給公司,急品有人做就好,非得特定是誰,再說課長排好所有流程順序跟人員,你不分青紅皂白亂罵是怎樣。

 

 

黃主任說沒人要留下來加班,他會騙我?

 

 

我看見黃主任在鐵櫃後面鬼鬼祟祟,阿金接話:對啦,他不會騙你,是你自己人老耳朵有問題,聽錯。

 

 

老大最忌諱人講他老,馬上呱呱叫:我是多老??還不到領老人年金的歲數,妳們這些豬八戒。

 

 

課長出現在門口,假意左右張望:又有人在造口業了,個人造業,個人擔,日後要下拔舌地獄喔。

 

 

老大站出來:喂,你……

 

 

課長快速接過話,那天就你啊,在會議室說從今日起,要改過向善不再不分青紅皂白亂罵人,沒兩天就破戒,沒定性。副理,你也看一下現在可用之人十指手指頭數不滿,你再罵跑一個,往後出貨更難。

 

 

主任會做?她們一小時做五百枚,主任一天做五百枚,不良率一百枚,技術員連五百枚都做不出來。重新訓練一個人,沒那麼快啦。我各流程都安排好,不來問我,隨便相信不相干的人,在那造口業。

 

 

黃主任跳出來,說一切都是主任講沒人要留下來加班……。

 

 

裴姨也加入,黃主任你管好自己的事就好,一天到晚來我們這裡指手劃腳是何居心?我回去送便當,最慢五點半就來接芳兒的班,你造什麼謠啊?你不知道我家陳老爺公司的貨都很值錢,一車價值幾千萬,三部貨車價值近億,他不隨車押貨,萬一司機送錯咧?要叫他賣房賣車賣老娘賣老婆女兒來賠喔。

 

 

眼看要吵起來了,老大拍桌吼叫:你們當我隱形人啊?吵什麼?統統回去趕急品,誰再多講一句,我打斷他的腿。那個黃主任,你以後不要來插手這裡的事,課長會處理。裴太太,等下三點,叫佳慧請假去看醫生,然後回家休息,明天再來。

 

 

阿金碰碰我的手肘,嗤嗤笑。老大隨手拿管理表往她頭上敲:笑屁啊,回去工作啦。

 

 

我從他旁邊走過,老大說:妞妞,我以前罵妳,妳哭到淹大水,有人來幫妳說話嗎?沒有,妳幹嘛替佳慧說情,雞婆。

 

 

我是雞婆,被人不分青紅皂白責罵,心裡的委屈多難受,那種心情我太明白了,雖然我人言微輕,對佳慧仍願盡一點同事愛。

 

 

有時候想想自己也是很了不起,一整年在這狐假虎威與不分青紅皂白的主管手下做事討生活,多不容易,可也又忍過一年了,該給自己點鼓勵,買小盒哈達根斯獎勵自己好了,前題要不冷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