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臉書又有新花樣了,在「近況更新」那欄,也不知從哪天起,忽然開始了一連串喃喃的問候:「舒嫚,近來可好?」「舒嫚,你好嗎?」「發生了什麼事,舒嫚?」

 

一開始以為是無聊人士來又來亂貼文,刪刪刪刪刪刪………總是刪除不了,懷疑中毒,檢查防毒軟體,安全狀況。

 

臉書到底在幹什麼?

 

有天真的抓狂了,在近況更新欄貼上我的疑問,不到兩秒(回應速度之快,嚇死我),幾位臉友紛紛留言告之;「臉書在跟妳裝熟。」「臉書的新花樣—擬人化。」「臉書要人快點近況更新,不要放任長草。」

 

另位美女臉友說:她被這三句反覆出現的話氣到回嗆:「近來被你騷擾的很煩。」「被你不停的問,心情很不好。」「發生了什麼事?你希望老娘發生什麼事。」

 

我看了她的留言,都快笑壞了。

 

殷殷催促要人快點近況更新,是有錢可拿喔。我發現許多人好像是24小時都掛在臉書上,新貼上一則動態或一張相片,讚—是同時到達的。是都不用做事嗎?吃飯睡覺,眼睛都離不開手機,這樣的生活簡直是被臉書綁架。

 

我看過一家人圍坐一桌等早餐,三個人都是低頭族,不交談,各自手指忙碌在手機螢幕滑不停,手機奴隸啊。

 

每次看見臉書喃喃自語的那三行字,礙眼的要命,無奈地盤是人家的,就忍著點。

 

有時候想貼文,那三行字反覆出現,總覺得好像新買的筆記本,興沖沖打開,卻發現不知誰已在上面寫下三行大黑字………壞了我想寫字的興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