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27  

 

拿出入證時,才想起月初收到的換駕照通知,明天228又放假,三拖兩拖眼看要過期了,剛好有兩小時換休,趁老大忙著看股票行情,跟他說要請假2小時。

 

 

他的眼睛離開螢幕,轉頭看我,前後不到2秒,又回到紅紅綠綠數字上:嗯,快去快回,回來順便去寶泉幫我買炸彈麵包。右手遞來五十塊銅板。

 

 

很想回嘴:當我是你的跑腿喔。但有求於人時,還是少回嘴的好。

 

 

進入監理所時,左右張望換駕照的櫃檯,應該是要抽號碼單,看22號櫃檯前沒人,趕緊過去,對櫃檯後的小姐說:要換駕照。

 

 

她的眼睛從書本抬起來:號碼單。

 

 

我看沒有人就走過來,沒抽號碼單。不行喔?我去抽單子再過來。

 

 

不用啦,不用啦,現在的民眾都很強勢,動不動就投訴,妳都站在我前面了,我能不替妳辦嗎。她朝我伸長右手:身分證,照片,舊駕照。

 

 

我拿給她。她又伸出兩根手指:兩百塊。不用五分鐘,換照OK

 

 

想當年我第一次請領駕照,負責的櫃檯的小姐堪稱超級大牌公務人員,長長人龍排在前,她慢條斯理的吃早餐,吃完,照鏡子補妝,倒開水,講電話……完全把民眾當空氣。

 

 

等待人龍中有人出聲催促她快點好不好?別耽誤大家時間。

 

 

她還理直氣壯對等待民眾翻白眼:趕快?為什麼不早點來。

 

 

我一進來妳還沒在位置上呢,還不夠早啊?又等妳吃早餐化妝,還要等多久?像話嗎?妳。

 

 

不高興可以不要等。她的這句話,印證我們老師說的,就是芝麻大的公務員也是個官,就有膽量欺壓老百姓。

 

 

那位男士立刻揮拳拍桌,叫罵,然後一團亂。

 

 

結果,我的第一張駕照延後兩天才到手。

 

 

十多年後的今日,有志工詢問辦理何業務,幫忙抽號碼單,告之在幾號櫃檯辦理。

 

 

像我不按照規定抽號碼單,辦理的小姐語氣沒有不耐煩,效率也快,這樣和多年前的趾高氣昂態度比起來,有進步,進步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