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6  

 

心情不是很好時,我是不講話的。

 

同事都是老同事,都明瞭我這毛病,非必要,她們是不會來跟我說話。不知情者以為,大家在鬧彆扭,我在生氣。或是她們故意排擠我,真是誤會啊。

 

兒麗分派太陽餅,擺在我桌上,袋子上貼張紙條;「素的,要吃完,不然…打。」還畫個鬼臉跟棍子。

 

技術員問阿金:小魚為什麼生氣?

 

阿金扔紙團打中我的右耳,我看她一眼,幹嘛?

 

沒事。她轉頭笑呵呵對技術員說:她那有生氣,你是沒睡醒或是在作夢。

 

可她都不講話耶,對我講的笑話也沒反應。技術員大驚小怪哇哇叫。

 

魚不講話是很正常的,要是她像裴太太整天聒啦聒啦講不停,跟好好一樣整天咯咯笑的像巫婆,才要擔心她那裡有問題。

 

是嗎?小魚,妳真的沒生氣?沒有頭痛手痛胃痛?沒有……

 

站遠一點啦,我制止他靠近我的位置,沒事長那麼高,擋住頭頂上的日光燈,遮住光線。他還問問問…真的很囉嗦耶,我這人最怕麻煩,怕人問,怕人安慰,更怕人愛,萬事萬物牽腸掛肚,所以,離我遠一點。讓我靜靜做著自己的工作就好。

 

雖然不怎喜歡有的同事太聒噪,有的愛盤問各種事情,有的為了一顆糖果,一塊餅乾也斤斤計較,有的從早到晚嘮嘮叨叨個沒完……。可每天的生活都有故事,總有一些事情可以講,總有一些人可以說,仔細去想,人生是多采多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