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803  

無端生起氣來,看什麼都不順眼。明明現在閒時間多了,那篇寫寫停停的小說,卻沒心情乖乖坐下把它寫完。

 人的惰性真的很可怕,時間越多,越不用來做正經事。總想等一下再做。往往天黑了,唉一聲說:這樣一天又過去了。

 

明明知道不該浪費時間,卻寧願坐著發呆,或在小小的屋子走來走去,或躺在冰涼瓷磚地聽廣播,什麼也不做。

 

小小浪費一下時間,還覺得非常快樂,不認為可恥。

 

老是想睡覺,越睡越想睡,別人說這是腦袋缺氧,睡太多,人好像變笨。

 

看書好了,多出來的時間用來看書最好了。最愛看三毛的「撒哈拉沙漠」,捧在手裡久久不翻一頁,一個字也看不下去。閤上書本,對著窗外的藍天白雲長吁短嘆。

 

不想出門,商店都是情人節商品,玫瑰花束,巧克力禮盒,情人對戒,情人大餐……。到處都是雙雙對對,手牽手甜蜜情侶,從他們身旁經過,好怕被他們的甜蜜淹死。

沒有朋友的我,還是躲在家裡好了。

 

我為什麼會覺得日子彷彿鋪上層厚厚的灰?無時無刻細細落在我的身上,好像有張看不見的網,緊緊把我網住,漸漸動彈不得。

 

想逃離這個城市,卻無處可去。每天走同樣的街道,日日面對同樣的人,重覆同樣的事。怎會長長的一生住在同一個地方?渡過同樣的春夏秋冬?

 

討厭透了一個地方,卻沒辦法離開。心裡想做一點點變動,卻難以改變任何事。

 

為什麼我會把日子過成這樣?把自己變成總是做錯決定,老是在後悔的人?強烈懷疑得罪命運之神,祂的魔杖輕揮,我的命運列車,就有個環結出錯。所以,我一直孤單。

 

午夜夢迴,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孤單寂寞的人,從沒得到過異性的保護與關心。遇到困難也沒有安慰與幫助,一切靠自己用肉身去擋人生風雨子彈,親如家人,也只邊上站著袖手旁觀,幫不了任何忙。

 

心情憂鬱時,沒人說笑話逗我開心。哭泣沒人安慰我,沒人聽我胡言亂語,編織大夢。假日沒人約我出去玩,或看場電影。睡前沒人說晚安,沒人對我說:我願意與妳共度一生。沒人輕聲細語對我說: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