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8  

本單位的主任,年紀輕輕卻愛酒成癡,經常宿醉。

 

大概血液裡的酒精濃度太多,所以,他的思考邏輯很另類,說出來的話,常讓我們氣的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做出來的事,有時候,會氣到很想把他拖到製版室圍毆一頓。

 

他被派到大陸廠,支援半年,回來變得更無哩頭。

 

午間新聞報導,美國總統歐 巴馬和 夫人蜜雪兒,在白宮舉辦萬聖節派對招待小朋友。

 

主任突然高舉手中的筷子,指著電視螢幕,語氣興奮地嚷:「哇,美國總統也跟我們馬總統一樣,姓馬耶!」

 

原本看電視配飯,嘰嘰喳喳的一群全靜下來,用像看火星人的眼光看他。

 

「怎樣?我說錯了嗎?」他裝腔做勢的兇我們;「哪裡不對?歐巴馬不是姓馬?」

 

額頭劃三條線的我,用看一個醉茫茫醉漢的眼神看他:「你確定他也姓馬?」

 

~~」他陷入沉默,「啊~~不對!他姓歐巴,名馬啦,所以叫歐巴馬。」他右手握拳擊左掌,大叫一聲。

 

我哩咧!忍住噴飯的狂笑,問:「主任,你是昨夜的酒還沒醒喔?愈說愈離譜。」

 

「我昨晚沒有喝酒!」他大聲辦解。

 

「你是在起肖喔?!」最愛和張主任唱反調的裴姨,給他一記大暴栗。「嘿外國人呢,啥米伊也嘛姓馬,伊姓歐巴馬!主任,你係還在茫?拜託你卡振作咧。」

 

「他什麼時候改姓歐巴馬,怎麼沒告訴我。」他不悅地問。

 

「伊自細漢就姓歐巴馬!除非伊厚伊某招,才會甲改跟伊某同姓。」裴姨用看瘋子的眼神看他一眼。

 

「可憐,肖甲蓋嚴重!」金金搖頭嘆氣。

 

「帶他去吃藥!」主任的酒友阿陳揚聲嚷。

 

「先給他吃退燒用的紅包,再吃白包,然後是加強錠的青包。」課長皮笑肉不笑地說。

 

「不要,藥很苦,我不要吃!」主任朝對方舉舉拳頭。

 

不知是誰先笑出來,然後變成哄堂大笑。

 

主任摸著頭頂,尷尬地~~嘿嘿嘿發笑。

 

唉哟喂,主任你嘛幫幫忙,歐巴馬的馬跟馬總統的馬,是不一樣的馬!你真的要少喝點酒,腦筋保持清楚點,才能少鬧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