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16  

 

前兩天,氣溫都接近三十度,空氣熱又乾,路上行人,有人穿起短袖衣衫,我以為,夏天來了。

 

昨天深夜突然下起雨來了,好大的一場雨,夾雜著風聲,風不客氣地拍打著每扇窗,拍得「晃蕩晃蕩」響,讓我錯以為,夜風想不請入屋來。

 

早上出門前,太陽公公露出笑臉,天空退去暗沉顏色,天好藍,雲好白,今天,應該也是好天氣。

 

十幾分鐘後,太陽公公竟然下班了!天色暗下來,烏雲慢慢聚攏,豆大雨點灑落,一陣大雨後,毛毛雨隨風飄散,溫度降至十八度,又從夏天變成冬天。

 

整天,天色都陰陽怪氣,忽暗忽亮,忽晴忽雨,雨忽大忽小。我想起小時候,常聽見的一首流行歌「晴時多雲偶陣雨」。

 

五點多陷在車陣中,希望快快綠燈,好往前衝,好快快回到家。前面摩托車後座的小男孩,肉嘟嘟的小手,指著天際,傾身向前對媽媽耳語。

 

我順著他手指方向看去──原來,天邊有一道淡紅的影子,是夕陽呢。

 

過了鐵馬步道、古厝後,左手邊的稻田,秧苗已長好高,綠油油一片,隨風搖擺。彎進巷子,瞥見初春在白圍牆探頭的櫻花樹,在花辮落盡後,又長滿一樹新綠的葉子。

 

晚上,在陽台洗衣服,洗衣機規律運轉聲中,雨點也湊熱鬧敲擊遮雨棚。春天,一年最初的季節,喜怒無常的氣候,春天的夜風刮起,往四處飄散的風,拂上我的臉頰,是春風的輕輕一吻。春天的唇,又濕又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