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3  

 

自從常常胃痛,追究原因,除了緊張和壓力,三餐不定時外,真正讓胃常造反的「元兇」,就是咖啡喝太多了。

 

之前天天在便利商店買一杯熱拿鐵,後來,因為時間太趕了,就改買濾掛式咖啡,開會前泡在保溫杯裡,開完會溜出去喝一半,剩那一半,愛睡,眼睛睜不開時,喝幾口。

 

每次被發現半閉著眼睛,抱著保溫杯喝咖啡,就會被念上幾句。

 

「每天喝這麼大一杯,是要喝給它中毒嗎?」這是老大的話。

 

「黑咖啡喝多了,不是胃痛就是骨頭痛,妳卡注意咧。」淑姊拍一下我的肩。

 

當我每天吞胃藥時,阿金就把我當成三歲小孩來唸:「妳就不能在黑咖啡裡加牛奶嗎?妳那個甲種胃,可以這樣摧殘它嗎?拜託,吃東西不要這樣任性。」

 

為了讓夜裡好睡,胃別那麼難受,我強迫自己從每天一大杯,改為兩天一杯,到一個禮拜一杯。

 

今天早上去買報紙時,在我前面 那個 小姐,買了六杯拿鐵,被咖啡香味誘惑,我竟然說出:「我要兩杯大杯熱拿鐵,糖,另外加。」

 

所以,今日早餐是兩杯熱拿鐵,和買給老媽,她改變主意不要吃的肉鬆麵包(她把我的高纖核桃換走了)。

 

阿金看見又罵我了:「喝兩杯……妳真的是很不愛惜生命!」

 

「我這個禮拜都還沒喝咖啡,而且,今天第二杯半價。」我辯解的…有點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