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17  

 

進入夏天,溫度動不動就飆上32、33、還出現35度的高溫,好好碎唸:「就給我熱起來。」

 

新谷經理站在冷氣出風口喃喃地:「猛暑啊猛暑。」

 

乍聽之下,我以為他說有什麼什麼兇猛的大老鼠,害我一直四處張望。

 

透過蔡課長的翻譯,才知道日本人稱超過攝氏25度叫真夏,氣溫再往上升,過了30度就是猛暑。

 

光從字面來看,就能感到猛暑是不帶感情的蠻橫燠熱難耐。曾看過某位作家在她的書裡讚嘆日本人,比華人更懂得用漢字。像我們說醬油,日本人就能說成大吟釀,看大吟釀三個字就比醬油兩字高級美味。

 

看著新谷經理貼在桌面上,大大嘆氣道~猛暑兩字,我就感到熱氣逼近,開始流汗。我很會流汗,以前還被叫做「汗包」。所以,我最怕汗流浹背的夏天。最怕曬昏人的陽光,我曬稍為久一點,皮膚就變紅,又容易曬黑,曬出斑點,偏偏又難白回來。

 

這麼熱還不能隨意亂吃冰,不然好朋友來時,絕對會讓我有生不如死的感覺!!那種痛,會把人折磨到不成人形!!

 

天剛亮,看著藍天白雲,刺眼的陽光,就知道今天又是炎熱的一天。

 

怕曬,還是要去市場買蔬菜水果,假日的菜市場人潮擁擠,暑氣、人體汗味,熱氣蒸騰,在外面曬了半天,回到家洗過臉,擦拭掉汗水,喝掉一大杯溫開水,窗外吹來微涼的風,我忍不住疲憊,窩進舒服鬆軟的床被裡睡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