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01  

 

心情不好時,我吃巧克力,看武俠小說,看眾家武林好漢,武功高的人就是王法,以主持正義替天行道為名,然後,殺人如麻。

 

心情不好時,我看「哆啦A夢」從百寶袋裡,拿出不同道具幫忙大雄。我在心裡吶喊著:哆啦A夢,給我任意門,給我時光機,我要去京都,要去香港,要去迪士尼樂園,要去倫敦,要蘇格蘭,要去逛古堡,要去曼哈頓,去時代廣場,去丹麥,去荷蘭……。

 

心情不好時,我喝咖啡,什麼也不做的呆坐著,發呆,倦了就睡覺。睡醒,再泡杯拿鐵,喝咖啡,呆坐,玩手機裡的攻打外星人遊戲。

 

心情不好時,讀唯美不切實際的言情小說。俊男美女都不用工作,24小時都在談戀愛,只擔心環遊世界回來的父母會反對他們的戀情,拆散他們。呵呵,多麼簡單的言情世界,邊看邊笑邊罵。

 

心情不好時,找東西吃,啃蘇打餅乾,吃起士蛋糕,在心裡吶喊著:哆啦A夢,給我餐巾桌布,我要覆盆子蛋糕,要義大利麵,要卡布奇諾,要焗烤千層派,要冰淇淋……。

 

 

心情不好時,我走路,曬太陽。看櫥窗裡漂亮的展示品,看擦身而過的辣妹,老人,辣媽小孩,友善的黃金獵犬,有點神經質的吉娃娃汪汪叫不停,邁著胖嘟嘟小短腿的貓咪優雅散著步。

 

 

心情不好時,我把書架上的書全搬下來,掃掃灰塵。把下層的書搬到上層,把上層搬往中間,中間搬到下層。搬書過程會發現古早年代的書,像老爹買給我們看的「苦海餘生」「來自地心」,是講述文革時,作者受到不人道的迫害,以及種種荒謬離譜的政策。以今日的眼光來看,就是故事而已,一點也沒有像當年看的時候,害怕到哭。

 

 

還有我從老爹的大樟木箱裡,找到進而據為己有〈春蠶到死絲方盡〉〈蘇絲黃的世界〉這種老扣扣的小說。整理書架也很費力氣,搬書搬累了就睡覺。

 

 

有人跟我說,她心情煩悶生氣的時候,就把她的寶貝熊捉來咬一咬,打一打,過肩摔。還好我沒這習慣,要不然我的小貓熊跟皮卡丘,肯定要缺胳臂少條腿,或成為癩痢頭了。

 

覺得受委屈,心情煩悶時,我會敲鍵盤,在格子裡說些雜七雜八五四三的,再去格友家串門子,離線關機後,跟皮卡丘一起看看書也不錯。

 

人生偶爾也要自找樂趣,輕鬆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