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4  

本來是要去中社花市,跟著路標指示竟彎進后豐鐵馬道。

 

果然,我的眼睛是裝飾用的。

 

 

多年前來過一次,那時候「東豐綠色走廊」剛啟用沒多久,一群人來騎腳踏車,菲姊推著腳踏車在後跑,因為她們不會騎。那個畫面太好笑了,老大命令我們:統統下來用走的。

 

 

 

黃主任最囉嗦了,沿路喋喋不休的講解后豐鐵馬道的歷史。這自行車道是由以舊鐵道為基礎,改為鐵馬自行車道。他的英文…菲姊是聽得霧煞煞,鸚鵡學舌不停重複:「什麼?什麼?」

 

阿金模仿火車快飛的動作,菲姊立即明瞭,點頭說:火車。

 

老大說他小時候,坐火車遠遠看到山洞,大人就會說:「快關窗戶,免得下車每個人的臉都是黑的。」

 

 

裴姨不客氣地說:「哎哟,你老人家的年代可真久遠,坐過冒黑煙的火車。」

 

 

「難道妳們沒坐過蒸氣火車頭的火車?」

 

 

「誰坐過?現場只有你的輩份如此高。」燕子挖苦他。

 

這次我靠兩條腿走走,看看,拍拍。

 

 

后豐鐵馬道以「后里馬場」為起點,延伸至豐原國道四號高架橋下方,全長共4.5公里。東豐綠色走廊舊名為「東豐鐵路」,是台灣山線鐵道支線之一。

 

 12224-1  

 

鐵橋。給腳踏車走的,體驗追風樂趣。居然有人騎機車衝過去,碰碰碰碰碰碰聲響,嚇我一大跳。

 

 

 

大甲溪風光。讀國中時,暑假同學都會邀集來大甲溪畔烤肉戲水消暑。

 

 

對我來說,除了路程遙遠,而且每年都有戲水意外發生的新聞,媽媽是絕不許我參加。一兩次沒參加同學就不再邀我,還說我很孤僻,不合群。

 

 

 

進隧道囉,裡面好黑喔………

 

 

 

整理照片要很有耐心,我是既懶惰又缺乏耐心的人今天先PO一部分,過隧道後的行程,下集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