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郵局,裴姨託我把她訂的素鰻魚便當跟素肉骨茶麵順路帶回來,等會兒她女兒要來拿回去給奶奶吃。

 

午餐時間,素食館人潮多,我擠到收銀台前跟小姐說來拿裴小姐預定的素鰻魚便當跟麵。便當裝好了,麵要現煮,要等五分鐘左右。收銀小姐看眼牆上的掛鐘。

 

等待時,背後突然冒出一支魔手拿走素鰻魚便當……愣住一秒鐘的我,快速抓住塑膠袋,對阿北喊:這我的捏。

 

什麼妳的?妳進來才幾分鐘?我等十幾分鐘了,這個便當是我的。

 

我緊緊抓住袋子不放手,不客氣地嚷:你說你的就是你的?上面貼著裴小姐的素鰻魚便當跟素肉骨茶麵紙條,拜託看清楚好不好?

 

老闆娘舉起鐵杓子:阿北,阿北,你A便當在這,人家那個是小姐的。

 

阿北左右瞧瞧,才放開手,哼了聲:什麼姓不好姓,姓裴,裴裴裴,都存不了錢,難怪要來這裡買便當。

 

~~我粗魯地把便當搶回來,狠狠瞪阿北一眼,回他:你是好野人幹嘛也來這裡買便當。

 

吃粗飽,餓不死就好。阿北笑的很想讓人揮去一拳。

 

結賬找錢時,站後面的歐巴桑,不停不停的咳幾聲,清喉嚨…咳痰聲…聽在耳朵裡…我真的要反胃吐出來。

 

出來時,一個小女孩跟隻小狗在門口玩,人狗擋在正中間,造成出入不便,騎車剛到的小姐無法停車,要小女孩讓讓……話才說完,從裡面跑出來位一頭蓬鬆捲髮的壯碩女士,對小女孩破口大罵,每個段落還夾雜三字經國罵。

 

不敢相信我的耳朵,竟然會聽見女性罵出這樣不堪入耳的字眼。更可怕的是,壯碩女士是小女孩的母親!這是什麼親子關係啊。

 

過多好奇訕笑的眼光,讓小女孩不安的扭著身體(我猜她是覺得丟臉),出聲制止母親:媽媽,妳不要大聲喊,別人都在看啦。

 

我教訓小孩不怕別人看!

 

騎車的小姐說:教小孩回家教,不要在公眾場合大聲咆哮,足見笑。

 

老闆也出來說話,請女士結賬,他的店不歡迎大聲咆哮吵鬧,沒道德修養的客人。

 

那些不堪入耳的連串三字經國罵,恐怕男性聽了也會臉紅,更別提店裡的佛菩薩了。

 

公眾場合,不管你一時的不滿氣憤,或是無心之過,請尊重多數人的情緒感受,不要任意隨手拿走別人的東西,咳嗽不戴口罩,也捂住遮掩一下嘴,打噴嚏頭為什麼也不稍微閃開一下下東西呢?

 

還有,女性同胞,我們鄙視口出三字經國罵的男性?為什麼妳會出口成「髒」不覺羞恥?那不但是侮辱自己的母親姊妹女兒,更嚴重侮辱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