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七月猛暑,只要騎機車在烈日下奔馳,脫下安全帽,我的頭髮一定是濕透。因為髮量少,髮質又細,營造不出蓬鬆感,所以看起來就扁塌,毛躁。

 

以前我媽媽跟美髮師都說燙過的頭髮好整理,誤信此言論,燙個頭髮花掉一天的時間,因為燙不捲,拆髮卷上髮卷,藥水咬痛我的頭皮,還是無法呈現大波浪。兩位美髮師研究半天下了結論,我髮質細又有輕微自然捲,改燙離子燙。我才不要再受燙髮的折騰,付錢走人,從此再也不燙髮。

 

頭髮太長戴帽子麻煩,綁馬尾的髮圈常常搞失蹤,現在賣的髮夾都閃亮亮,心裡雖喜歡,但年齡不小,夾隻亮晶晶蝴蝶在髮上,恐怕會惹來不少揶揄笑聲,就放棄買亮晶晶蝴蝶髮夾念頭,看看就好。

 

休假日去剪頭髮,原本要讓酷酷老闆娘把頭髮剪像奧黛麗赫本在羅馬假期裡的赫本頭,老闆娘說剪那麼短妳會後悔,只肯剪到肩膀上方。

 

照鏡子時,看著我的新髮型,不禁啞然失笑。我讀書年代還有髮禁,每星期服裝儀容檢查,總為了能在多耳下一公分,跟老師教官爭執不休。現在頭髮想留多長沒人管,卻愛剪短髮。

 

短髮讓人看起來年輕,可愛些。而且洗頭髮時,超快的,省洗髮精省水(我曾經把頭髮留到及腰,洗髮,吹乾是大工程)也省電,根本不需要用吹風機,大毛巾擦擦很快就乾了。

 

剪了短髮,出門不用為找綁馬尾的髮圈忙,用梳子梳齊就好。

 

短髮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