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聽說崇德路有處八二三紀念公園,據我弟弟轉述,紀念公園剛成立時,曾帶我媽媽去參觀過。「就陳列些報廢的飛機,戰車,山砲,要給人參觀,自然是重新上漆,修舊如新。」

 

我不是軍事迷,對這些自然沒興趣,更不會想去看看。

 

有天被人攔下問路,問如何去八二三紀念公園,憑記憶比手畫腳告之到那個路口停,過馬路直直走,又怕說錯地點,只好請他們到那附近再找人仔細問清楚,免得走錯路,找不到。

 

 

 

 

 

說實話,如果不是跟我弟弟,這裡我根本不敢走進來。馬路邊草比人高,彎進來才知高樓林立,還有別墅(聽說這裡屬重劃區,房價超高貴),沒什麼人氣,那些店是屬於夜生活的,難怪冷清清。

 

 

幾個國中生模樣的孩子圍成小圈圈在烤肉,還有人在樹蔭下睡覺,陳列給人參觀的戰機,軍艦都已褪色,露出陳舊面貌。還有砲口被塞入空保特瓶,塑膠袋。紀念公園好像沒人管理,不知是蓄意或是一時興起,無人制止清理。雜草叢生,那些髒亂…到處是狗屎…

 

 

合併後的台中市幅員廣大,老胡市長可能也忘掉這個公園,功成身退的戰機軍艦,就隨便它們去了,只要不成為一堆廢鐵就好。

 

 

 

 

 

F-5E 5283號機.823公園這架5283號機是裝備鯊魚鼻的,C構機機鼻兩側與尾管兩側還有直尾翅頂端都有天線,在眾F-5E展示機中並不常見.

 

 

 

 

 

 

 

 

公園內另一架飛機是4193TF-104G是超音速戰鬥機

這兩架空軍昔日的戰鬥主力,曾經翱翔天空,悍衛寶島領土,功成身退後,如今靜寂在此供人憑弔。

 

 

 

 

823紀念公園位於崇德路往北方向,右轉至崇德10路昌平路一段交叉口,崇德路三段昌平路交叉口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