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菊兒告訴我,她們部門要重新翻修裝潢,空間會更寬敞更明亮。

 

 

「下次,妳來支援就不會害怕了。」她捏捏我的手心,眨眼微笑。

 

 

最好都不要有下次。我回她微笑,在心裡悄聲說著。

 

 

088月,大老闆把訂單全轉往大陸,總經理下令給我們兩個選擇,第一,分散去其他單位支援,第二,拿遣散費回家吃自己。

 

 

沒有工作交集的興主任,挑選我去做菊兒的拍檔,我跟菊兒五分熟,還是透過詹姊的關係,他們挑選我,裴姨她們都很訝異,原本蔡經理和陳課長下了名單叫我們六個人去他們單位,興主任先來說,為了保住飯碗,又不能說不。

 

 

從沒看過光線如此昏暗的地方,我站在濕漉漉的地板,聽著興主任交代阿英姊教我怎樣露光,套色…,菊兒要盡快教會我貼合,操作機台,空氣中濃烈的氣味,幽暗空間催逼我的眼淚,當然不能在他們面前哭。

菊兒捏捏我的手心,「要忍耐,習慣就好。」

 

 

後來我跟著菊兒做貼合排列的工作,來了另一個妹妹跟著阿英姊學習。

 

 

工作,從來沒那麼充滿挫折感,哭點那麼低。總是貼不好,翻轉每張標籤,不留神就會被鋒利鐵片割傷,十指每天都有大大小小新傷口,看著本該用來敲鍵盤的手指,纏繞一圈圈膠帶,欲哭無淚。

 

 

而別人一口氣可以提兩箱鐵板,我兩手提十片走起路還東倒西歪,興主任常唸我:「太弱了,有夠沒路用。」

 

 

小劉課長,張主任異口同聲說:「小魚本來就是滷肉腳,不要再把她操到請病假,足麻煩。」

 

 

足麻煩的意思是,兒麗來頂替,只有破壞沒有建設,造成工程進度表困擾。

 

 

進入農曆七月某天,筠沛妹妹神秘兮兮地對我說:「姊姊,妳會不會覺得這裡怪怪的?昨天,我出去上廁所進來時,門打不開,以為是千繪阿姨在裡面,我去敲小窗戶的玻璃,卻看見主任跟千繪阿姨在洗滌室洗東西,露光室沒人。可是,」她頓了頓,「我看見一道白色影子快速從露光室閃進底片間,然後,阿英阿姨拉開門走進來拿底片。」

 

 

 

雞皮疙瘩爬上我的手臂,「什麼白色影子?大概是妳從外面看進去,光線誤差眼花啦。」

 

 

「千繪阿姨,也被鎖在裡面出不來過,叫半天門,小嵐看見白色影子快速衝出來外面,門就開了。」

 

 

子不語怪力亂神,我制止筠沛妹妹再往下說,「不要亂說,被課長聽見要罵的。」

 

 

過幾天的禮拜六,趕出貨,我和菊兒留下來加班,為了驅散不安,我們說些有的沒的,菊兒竟然說起千繪跟小嵐被關在露光室的事……突然聽見拖椅子的聲音,我們同時轉頭,外面工作間,洗滌室,黑暗一片,沒有人怎會有踢踢拖拖的腳步聲?拖椅子的聲音吱吱響,我渾身汗毛豎起,菊兒抖著聲音說:「我們快出去,不要做了。」

 

 

話才說完,堆放的大捆雙面膠,包裝盒全倒向我們……我尖叫:「不要這樣啦,我們也很可憐,為了多賺一點錢才留下來加班,若有冒犯請原諒。」

 

 

被雙面膠砸到跳腳的菊兒也跟著嚷:「我們又不是故意要做到這麼晚打擾你們,是總經理下令叫我們加班,你們不高興要去找總經理,別找小囉嘍。」

 

 

說完,架上的東西不往下扔了,拖椅子跟腳步聲也沒了。下班鐘聲響起,我跟菊兒顧不得收拾品物,換了衣服鞋子,衝到守衛室壓指紋,拿卡片。李大叔跟著收音機的流行歌哼唱正高興,看我們慌張樣,玩笑地說:「妳們兩個是看到鬼喔。」

 

 

「你不要說那個字。」我真想撲上去掐住他的脖子。

 

 

菊兒為求慎重問李大叔剛剛是不是有地震?他老人家怪笑:「那來地震?妳們兩個是在作夢嗎?」

 

 

隔幾天,我一個人在貼標籤,眼角餘光瞄到一道白色影子從露光室出來,快速走向機台,以為是菊兒,抬起頭來,小小空間只有我,機台貼著牆壁,那有人?莫非白色影子穿牆而出…心裡升起異樣感,小嵐尖叫從裡面跑出來,放在桌面的底片竟被偷走啦。

 

 

我指著牆角:「那個嗎?」小嵐嚷:「怎會在那裡?」手掌勉強伸入的地方,底片竟立在那裡?夠詭異。

 

 

吃午飯時,大雄哥哥悄聲說:「昨晚張主任瞧見有人走入機房,以為是課長,轉頭看見課長在洗滌室盯著烤箱看。他立刻追進機房,那有人?自己還被反鎖在裡面,還是耀哥去守衛室拿鑰匙開門放他出來。」

 

 

「那…白色影子拖椅子的聲音,我也遇過。就跟靈界朋友說聲,我們是為五斗米折腰,吵到他們請多包涵,就沒事了。」

 

  

沒事才怪,人稱張大膽的張主任都嚇出病來,李大叔去廟裡求來靈符,裡外都掛了,小劉課長準備幾樣水果偷偷拜拜,這事才告一段落。

 

 

後來要人支援,老大就不叫我去了,他對吳副理說,興主任嫌我弱到沒路用,所以他都派強壯有力的小嵐去出任務。事實上,是有一晚加班,我被拖椅子的聲音嚇到衝出來,披頭散髮加蒼白臉色,把在吃泡麵的老大嚇到差點從椅子摔下來。

 

 

為了避免人嚇人,若要去菊兒家支援,我可以免役。

 

 

說真話,那不知那裡來的拖椅子跟腳步聲,快閃而過的白色影子,我真的很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