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  

 

剛離開學校那年,開始準備找工作,由鄰居介紹一家電子零件公司,離家不遠,很適合那時只會騎腳踏車的我。

 

 

去應徵時先跟守衛先生說明來意,原來他就是鄰居太太娘家的鄰居,他非常熱絡地跟我說:給女孩子做的工作不會太粗重,就是電子零件的組裝,視力正常,手腳俐落就行。

 

 

他帶我進辦公室,說坐一下,等下就有主管來。我呆坐十幾分鐘後,出來位長捲髮穿花朵洋裝的女士,我趕緊站起來說:來應徵工作。

 

她說:我知道,所以出來看看,但我不是主管,妳坐啊,主管就來。

 

 

又過了好幾分鐘,再出來個短髮熱褲的女郎,理小平頭穿花襯衫的男人,他們共同招呼語:坐啊,主管就來。然後三個人自顧自聊起來,我心想,這什麼奇怪公司?

 

 

千呼萬喚終於出來個很像高明峻的人,此人就是主管,他不知對誰講,忙死了,還有新人要面試。他給我一張履歷表催我快填,那真是我看過最奇特的履歷表,好像古裝戲的奏摺,攤開好長好長一張,一摺一道問題。

 

 

我還記得好幾道奇怪問題:一場棒球賽有幾位選手參加?棒球比賽不都是九局嗎?我就寫九人。太陽為什麼固定每天清晨從東邊上升?我寫~宇宙定律。從台北搭飛機到北京中南海需要多久時間?拜託,那時兩岸剛開放,赴大陸探親旅遊都要到香港轉機,誰知道直航到北京中南海要多久時間。為什麼反攻大陸不會成功?我怎會知道,我亂寫,一問蔣介石總統。二打不過共匪,三博杯問神明。如果現在給你一千萬,你要用來做什麼?我寫;買房,買車,吃喝玩樂。

 

 

主管把履歷表拿在手裡瞧半天,說:妳好像不缺錢,而且思想怪異又不積極,嗯~妳回去等電話通知。

 

 

真笑話,你們專問怪問題,要怎麼回答叫正常?不缺錢?會枯坐這麼久時間,只為個面試?

 

 

後來,我跟老惠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了兩個月後,有天下班,媽媽告訴我,那家電子零件廠打電話叫我明天去上班。她跟那小姐講,她有找到工作了,那有人等電話通知等兩個月,又不是當大官要總統簽聘用書說。

 

 

這是我極少面試經驗中,印象最深的考腦筋急轉彎的面試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