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513星期一

技術員說:下次由副總主持會議,他一定要坐到最後面。因為副總手握麥克風獨白兩個半小時,全公司除了司機沒被碎唸到外,老少都被挑毛病,從他老人家嘴裡出來的名字沒一個是好東西。

 

副總問我是,不是,你講對不對啊,我點頭,搖頭都不對,真想一頭撞上會議桌給他昏過去。

 

主任說:你阿呆,課長最愛說天蠍對大樹說道理,大樹聽了也要倒。你還敢坐最前面,不知副總是標準最會說教的天蠍嗎?

 

陳副理叫我坐那裡的,果然沒安好心眼。技術員抱頭嚷:下次陳副理再叫我幫他跑腿寄快遞,不要理他了。

 

阿哲,你屬雞厚?陳副理屬黃鼠狼,成語說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眼。張妹妹說了個自以好笑的冷笑話。

 

沒人笑。

 

技術員爆怒:妳屬欠罵,那有人屬黃鼠狼?看不出來我在生氣喔,笨瓜。

 

我只看見你臉長痘子。

 

技術員哀嚎:妳離我遠遠遠遠遠的,免得我失手殺人。

 

人人都像張妹妹這樣少根筋生活著,政府單位痛苦指數調查保證掛零,因為人民生活的快樂幸福。

 

514星期二

去文化中心拿預借的書,書庫閱覽室都在整修,(從去年11月修到現在還沒好,是修整成何模樣?)電梯門掛著防護網,得爬樓梯。

 

爬到三樓覺得喘,可見體能多差,右腳踝開始痛,足底筋膜炎可真難纏。

 

不好意思坐在階梯休息,怕被笑。拿到書後,望著長長階梯,在心底嘆氣,人不能太偷懶,適當的運動也是做的。

 

515星期三

在電視節裡人物吵雜聲中睡著。

 

上床睡,要好久才睡得著,容易醒過來,睡睡醒醒,比鬧鐘早醒過來。

 

白天愛睏精神差,旁人說這就是老化現象,沒什麼好驚訝。

 

不承認老,可是同期進公司的同事都當阿嬤了,雖然那時候她的孩子已經上國中了,心裡還是升起歲月怎能不催人老的感嘆。

 

516星期四

別單位團購的一箱零食,新來的守衛先生送錯了擺在我們更衣室。裴姨通知人來領箱子時,才發現不知誰私自拆開拿走幾樣餅乾,買的人很生氣,問半天沒人肯承認,自然找不到東西,花錢的人不甘心,罵

了很難聽的話。

 

裴姨也生氣,說打電話報警,老大更生氣,罵:是鬧饑荒缺糧沒得吃啊,不是你買的東西也拿?那叫偷!是個賊!現在交出東西就算了,警察來了就知道。

 

好好伸出食指亂指,大姊頭快速打她幾掌:沒證據,不要亂比。

 

好好張口,阿金喝斥她:別亂講話。

 

下班時,眾人在門口議論紛紛,消息傳播的真快,人事課長要求我們噤聲,好奇的人圍上來問東問西,我們都說不知道。

 

大個子姚說:不說就算了,明天開始誰沒來上班,就知道是誰了。

 

那時候知道是誰……都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