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是因為我這是老毛病了,醫師對我的疑問,先是充耳不聞,再來的回答很敷衍。

 

 

前次草草回答我的問題,我提到醫藥版有類似的病例,大醫院大醫師的治療方式,他答,那是目前最好的治療方式,但後遺症很多,他並不鼓勵病人走這方法。話峰一轉,他不悅地說:台灣人就是這麼奇怪,有病不找醫師看病治療,喜歡聽人說,喜歡尋求各種偏方,民俗療法,要不就算命問神,搞到不可收拾地步,還不是要求醫師收爛攤子。看人民的素質,就知道這個國家沒有希望………

 

 

人都有情緒,可當醫師面對的是身有病痛的患者,身體不舒服,已經非常痛苦,又要承受醫師的惡劣情緒,不滿的言語,如墜地獄。

 

 

難怪以前媽媽每月看完門診回家,總會哭鬧一場,大醫師的威權不容質疑,言詞苛刻無情,護士的冷漠,怎不令病人的情緒煎熬崩潰哭泣。

 

 

我的不高興直接擺在臉上,醫師放緩語調:沒事啦,吃點藥就好。

 

 

等拿藥時,候診室空蕩蕩,過去我認為是少子化的關係,現在我猜醫師情緒化的言語,敷衍的態度才是最大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