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  

 

我不知道現在的烤地瓜竟然這樣貴價。

 

一斤七十塊,買這一個五十五塊,嚇的我掏錢掏好久。

 

 

裴姨說:真是沒天理了,地瓜,芭樂,香蕉都是平民銅板價的健康蔬果,現在竟比進口蘋果水梨還貴,真是離譜。

 

 

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現在地瓜這麼貴。

 

 

阿金聽說我買個貴價的烤地瓜,用替我不值的語氣說:妳給我五十五塊,我買一袋生地瓜烤給妳們吃,吃到放屁放不停。

 

 

妳一定要講吃烤地瓜放屁放不停嗎?兒麗不高興的翻白眼。

 

 

吃地瓜本來就很會放屁啊。阿金說:不然怎叫高纖健康食物。

 

 

小時候媽媽常常買地瓜,煮地瓜稀飯當早餐,我不喜歡吃稀飯,只吃香甜鬆軟的地瓜塊。雖然白色米粒也熬出香甜氣,我只愛從稀飯挑出糯糯的地瓜,滿足地咬一口。

 

 

媽媽會說,她做小孩子時吃蕃薯籤吃到打開飯鍋聞到那味道……就捏鼻子,誰都想吃白米飯,誰要吃蕃薯籤?真是時代不一樣了,就有阿呆愛吃地瓜塊。

 

 

我這阿呆更愛在冬天時,喝上一碗加薑的地瓜湯,吃的滿臉通紅,身體暖和。

 

 

媽媽看我稀里乎魯喝地瓜,又會說了:真是窮孩子命,喝地瓜湯也高興成這樣,她說了我小伴的名字,人家她只喝人蔘烏骨雞湯,地瓜湯看都不看一眼。

 

 

青菜蘿蔔更有所愛,我才不稀罕人蔘烏骨雞湯,我喜歡喝媽媽煮的地瓜湯,更喜歡老爹買的用糖熬煮的蜜蕃薯,那甜蜜蜜的滋味,就是我追不回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