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  

有位同事要趕樣急品,徵得主管同意,去安親班接了女兒後,把她帶到職場來。

 

工作時,她女兒就在旁邊寫作業。

 

禮拜天家庭聚會時,姑姑的女兒要上大學了,為了選讀科系而煩惱。她想當老師,叔叔分析給她聽,說現在少子化,流浪教師那麼多,妳還想去湊熱鬧嗎?生技和3C產業是市場的主力,應該讀相關科系,才不會畢業即失業。

 

同事的小女兒此時突然插話:「我將來長大,要去我媽媽的公司上班,跟她做一樣的工作!」

 

突然所有人都不說話了,所有眼光緊緊盯著她們母女。

 

「妳的英文聽、說、寫都考滿分,長大要像妳爸爸那樣坐辦公室吹冷氣、打電腦、有時出國出差開會,做那種工作才好,做跟妳媽媽一樣的工作沒出息!」阿嬤說。

 

「可是媽媽的工作很有趣呀,一個顏色,一個顏色套上去,就變成很漂亮的圖案。打電腦,下班回家再打就好啦。」小女孩天真地說。

 

「她還搞不清楚,經理跟作業員那裡不一樣。」大姑姑笑笑的。

 

「嗯,沒出息~~以後也是做工的命,免栽培啦!」阿嬤冷冷看了媽媽一眼。

 

同事說,憋了一肚子氣,回家後氣哭了。她先生說她小題大做,小孩說的話聽聽就好,幹嘛當真。她今天說以後要去妳們公司上班,明天又說要當主播,後天又說要賣烤地瓜,有那麼多時間跟她生氣嗎?

 

「不錯啦,妳女兒還會說長大來這裡工作。我女兒讀國二了,竟然說她將來的職業要當「海賊王裡的娜美」!聽了才教人氣到口吐白沫。」另一位同事說到她女兒,就不滿意地翻白眼。

 

「天下父母心!都希望自己的子女當大老闆、經理、老師、醫師。那----這些基層勞動力工作,誰做?」陳姊說:「只要是正常職業都好,她想當作業員也沒什麼不好啊,總比做違法事,將來上社會版好吧?」

 

「我真正氣的是婆婆和大姑姑的態度。」她癟著嘴:「她們從以前就一直看不起我的職業,公務員就那麼高尚嗎?」

 

「誰教妳不好好讀書,考上公務員,換妳給她們臉色看。」小玉兒說。

 

「不是每個人讀書都讀得來。」她找藉口。

 

「那妳就要好好栽培妳女兒,她那麼會讀書!」陳姊拍拍她的肩。

 

「等她長大來接我的棒子喔?」

 

「妳確定那時候公司還在嗎?」裴姨玩笑地問:「她想做妳的工作,不見得有得做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