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3  

 

自從裴姨健檢發現有三高症狀,除了接受藥物治療外,也聽 從 醫師指示飲食清淡,要少鹽少糖,少吃油炸品和垃圾食物。

 

在道親的介紹下,她吃起所謂養生餐。

 

裴姨秉持好東西要好朋友分享的理念,告訴我們,她鼓動三寸不爛之舌,向老闆娘爭取到滿兩百打九折,買十就外送的好康。

 

我們這些人一反常態,沒人立即說好。她很犧牲的掀起衣服露出肚子做見證,阿金立刻吐槽她:「有什麼好看的?還不是一樣圓滾滾。」

 

「妳眼睛有問題,之前是懷孕五個月,現在是三個月,有吃有差啦。」她放下衣服,「妳們這群人以為自己還年輕喔,還不注重飲食,健康是無價的。佳慧~~妳那是什麼臉?懷疑喔?不要懷疑,養生餐很好吃的,保證吃一次就會愛上它。」

 

還是沒人說好。

 

「不要這樣,給我一點面子,妳們訂一天早餐試看看好不好?別讓老闆娘覺得我是膨風嫂。」在她鼓吹拜託,和好奇心驅使下,我們各訂一份。

 

裴姨在每份餐盒外貼上姓名,一打開~~每個人都露出疑惑表情,咬一口~~開始奇妙的體驗。

 

先說我的養生堡好了,餐單上寫著麵包香軟酥脆,內餡豐盛營養。實際是~~麵包外熱內冰,一塊煎得焦黑的素肉排,一片蕃茄,兩片小黃瓜,一小撮苜蓿芽,醬汁居然是蕃茄醬!!

 

素肉排硬的咬不動,蕃茄片超酸,苜蓿芽有奇怪的草味,蕃茄醬又酸又鹹。吃了兩口,好想哭~~~直接放棄,這是那一國的養生堡?根本吞不下去嘛。

 

 其他人也哇啦哇啦叫喊。

 

大姊頭氣呼呼地,教我看她的總匯潛艇堡。「妳有看過這種東西嗎?」從外觀看,它長得就像電視廣告的雙層漢堡。仔細瞧~~生菜、素肉排、蕃茄片、玉米、小黃瓜、紫色高麗菜絲、奇異果、黃色地瓜泥、苜蓿芽、紅毛苔。

 

「要妳多吃菜咩,妳當今日吃早齋,阿彌陀佛。」我雙手和十拜了拜。(大姊頭從不吃青菜。)

 

「哼,沒半點油腥,和尚尼姑也會嫌!」她翻了翻白眼。

 

萌把她的餐盒在我們眼前繞一圈,教我們看看紫米飯糰~~~居然外面包海苔,裡面半截紅色地瓜,幾片嫩薑,小黃瓜絲,一片醃黃蘿蔔,苜蓿芽。

 

「這什麼飯糰??不甜不鹹,教人怎麼吃啦。」萌皺著眉頭。

 

兒麗的三明治夾蘋果,奇異果加芋泥,算比較正常。

 

吃慣重口味的老大,舉著養生燒餅哇哇大叫:「小黃瓜、紫色高麗菜絲、苜蓿芽,現在當我是羊喔?教我吃草?連豆漿都加地瓜。養生餐?全都是生冷的東西,我不要吃了,不要吃了。」

 

耀哥跟他老婆菊兒講:「我吃了總匯超大潛艇堡,又喝了500CC的小麥草汁,竟感覺沒吃飽。」

 

菊兒抱著肚子。「沒吃肉,巴肚空空。」

 

「吃那種沒油沒葷,沒滋沒味,冷吱吱的,好像在嚼草的養生餐,一個總匯潛艇堡,要價65塊,吃不飽,跟搶劫差不多。」大姊頭的口氣像是被詐騙集團,騙走畢生積蓄般的激動。

 

「真的是腰瘦貴。」菊兒點頭附和。

 

「看在吃健康,身材會變瘦的份上,不要捨不得。」裴姨安撫她們。

 

「吃草當然嘛會瘦,要健康就要把自己變成羊?那種恐怖的東西,我絕不吃第二次。」大姊頭氣憤地聲言。

 

整個早上,兒麗和佳慧嘟嘟噥噥:「…刷麵包的醬汁不是美乃滋,就是千島醬或和風醬,那有人用蕃茄醬,真的是飯桶師傅,那麼難吃的東西,誰還會去買第二次。」

 

「裴姨啊。」如如接口。

 

「她的口味變得太勇敢了。」萌笑起來。

 

知道我們很「嫌棄」養生餐,裴姨就把目標對準隔壁單位的眾人。

 

淑姊把點餐單給老大看,問他吃過沒?

 

老大用鼻孔對精美的點餐單:「今天吃了個養生燒餅,瘦了 三公斤 ,鮪魚肚小一圈。妳們這些胖太太,胖小姐每天都要吃。」

 

噗……,我忍不住笑出來。

 

「妞妞,妳有什麼意見?」他轉過臉來盯著我看。

 

「你講得太誇張了。」我把管理表遞給他。

 

「那裡誇張?」

 

「那裡誇張?吃了個養生燒餅,就瘦 三公斤 ,鮪魚肚小一圈,你不覺得那是拉三天肚子,才會出現的效果嗎?」

 

呵呵呵呵~~~淑姊笑得可大聲了。

 

「妞妞-妳是出世來給我漏氣喔?」老大哇哇叫。

 

「既然效果那麼好,明天還要買嗎?」裴姨擠過來。

 

「 裴 太太,妳要不要申請退休,改行去推銷東西?」老大板起臉。

 

「您老人家都還堅守工作崗位沒退休,我小囉嘍退什麼休。」裴姨嘻皮笑臉。

 

「那我跟老總建議,開間福利社給妳顧,省得妳一天到晚「揪」買東西。」

 

要變天刮強風了,我對淑姊擠擠眼睛。

 

「我……來去工作了。」裴姨非常識相走開。

 

「呿。」老大從鼻孔重重噴氣。

 

「趕緊蓋章。」我提醒老大。

 

他打開抽屜找出印章,對寫著營養-好吃-美味-健康-輕鬆減重養生餐的點餐單嗤之以鼻:「那裡美味?教熊貓來吃,它都不要。」

 

我用奇異筆劃掉好吃美味四字,寫上-奇妙養生餐-!

 

咳咳咳~~老大忍住笑,臉有點變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熊貓 奇妙養生餐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