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金騎機車的速度快如風火輪,讓她載,會怨恨保險買的不夠多。

 

最讓我覺得恐怖的是,她闖紅燈閃避左右來車時,兩車險險差 一米 米閃過,喇叭聲響不停,哪一剎那,好像在鬼門關口前繞一圈,嚇得我頭髮一根根豎起來。

 

課長就曾揶揄她,再愛國,也不用拿自己的生命冒險,然後上繳罰款給國庫。她回答,超速闖紅燈,只是為了追求一點極速快感。

 

而且現在她都不走省道,遇見警察的機率很少。我告訴她,只要是設有紅綠燈的馬路,就可能有警察埋伏,等著抓違規者開罰單。她哈哈大笑,說我想太多了。呿,金老大難道沒聽過,夜路走多了,會遇見鬼這句話嗎?

 

今天她要幫我們買早餐:切仔米粉。偏又睡過頭,出門稍晚,一口氣衝過三個紅燈,正得意時間拿捏的準,跟從巷口衝出來的車巧妙錯身而過。加快油門,衝過第四個紅燈,聽見有警笛聲,從照後鏡瞧見一輛警車,車頂紅色警示燈閃啊閃,她認為不關她的事,車速仍不減。

 

越來越不對勁,警車緊追在後,步步逼進。她心生一計,從全家便利超商邊的巷子鑽進去,繞了繞從另一邊出來,停下來跟快餐車買早點,想藉機擺脫警車的追逐。

 

  接過三明治跟找的錢時,老闆娘竟然說:「小姐,那台警車在追妳喔!等下警察如果攔下妳問話,要好聲好氣回答,不可強詞奪理,爭辯不休。」

 

說時遲那時快,警車打橫擋在她的機車前,走下來個胖胖的警察,他鐵青著臉,沒好氣地嚷:「小姐,妳巴肚是這么喔?趕咧買早點,紅燈直直闖!我在後面鳴警笛,妳擱不停,鑽進巷子,不要命喔!」

 

阿金一呆,回過神,企圖矇混。「是我嗎?」

 

「妳啦,妳闖紅燈啦,跟妳媽沒關係。有沒有駕照?借看一下。」

 

想起快餐車老闆娘的叮嚀,趕緊從包包拿出駕照行照,交到他手中,彎腰鞠躬道歉。「警察大人,我沒注意到是紅燈,對不起。」

 

「沒看見紅燈?啊妳是有色盲?那還敢騎車?」警察先生把證件翻過來翻過去,嘴不停地叨念:「妳不知道闖紅燈很危險嗎?妳不愛惜生命,也要替別人想呀。萬一發生車禍呢?頭破血流很好玩嗎?斷手斷腳,送命都有可能,害人害己嘛。」

 

「闖紅燈一千八,連闖四個七千兩百。知道警車追妳,又加速逃逸,妳自己說,要怎麼罰?」

 

阿金嚇死了,苦苦哀求。「警察大人,這次請原諒,下次再也不敢了。」

 

「還有下次?」胖警察瞪圓眼睛。「不罰行嗎?闖紅燈會闖成習慣!」

 

「拜託,請您高抬貴手,不要罰,我再也不敢了。」

 

「不行!」沒得商量的口氣。

 

教人不開罰單,是為難他,他也難對上級交待。她痛下決心:「不然,警察大人你寫我沒戴安全帽好了。我上班快來不及了,遲到會扣全勤的。」

 

「全勤獎金會比生命重要嗎?哪麼愛錢也不早一點出門。」他把證件還給阿金。「趕緊去上班啦,不要再闖紅燈了。」

 

「不罰了?」她呆呆地問。

 

「對啦,趕緊去打卡,下次再遇見妳闖紅燈,絕對重罰。」

 

呦嗬嗬,那一刻,阿金只差沒向可愛的胖警察跪下來道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