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講話第一句,總是:「你知道嗎?」然後,不管我們的回答是什麼,他聽了總以結尾~「胡說八道!」這是對女性。

 

如果是男性技術員,或主任,課長,副理,他會在胡說八道前面加~~混蛋!

若遇上他心血來潮,跑來查納期或追蹤進度,交代新品試作啦,就聽他對圍坐四周的主任,課長,副理,開口:你知道嗎?閉口:胡說八道!

 

我的坐位離他們只有五步遠,看著那幾位大小頭頭,眼觀鼻,鼻觀心的盯著那厚厚一疊管理表,連大氣都不敢喘一聲,害我的耳朵處在驚嚇中。

 

陳副理最愛交代急品給我,蔡經理最喜歡拿我當白老鼠,替他試新產品。所以,我常站在副總跟前,聽他左一句你知道嗎?右一句胡說八道!

 

次數多了,我發現這位高權重的「大官」,總當我這小嘍囉是腦殘的低等生物,我的疑問,提問,他雙眉一皺,從鼻孔哼一聲,算回答,臉上盡是不屑之色。

 

有時,我根本沒開口,也被他兇悍地喝:胡說八道!眼淚立刻非常爭氣來替我撐腰。

 

今天,陳副理拿來一疊新品,再三交代是副總老人家的東西,千萬要非常小心,稍有差錯,從今天到年底,天天都會烏雲密佈下大雨。

 

哎哟喂,這句話讓我聽了,緊張到肚子痛,想回家了。

 

下午,副總跑來看成果,他看我在保麗龍盒外,貼上花花綠綠的小紙條,說:

 

「妳知道嗎?這些每種顏色、花紋都不一樣,看仔細,別搞混了。」

 

「蔡經理按照圖面標示做記號,我都分類好了。」

 

「胡說八道!顏色有深有淺,妳怎麼分。」

 

我忍住給他白眼的衝動,拜託,我又沒色盲,分辨顏色能力很強的好不好,天空藍和海水藍絕不會把它們擺在同一個盒子裡。

 

他老人家站在旁邊看,嘀嘀咕咕個沒完,老大覺得他太礙眼了,要他別妨礙我工作,站遠一點。結果咧,兩人抬起槓來了。

 

在我昏昏欲睡的聽覺裡,就聽副總的口頭禪不時冒出來堵老大的話,我聽成~~你知道我在胡說八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