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老大進來時,不怎高興的問:「妳們誰又把榴槤放在櫃子裡?」

 

我們同時轉頭去看好好,因為榴槤是她的最愛,她就曾做過把榴槤放在櫃子裡的事。還剛巧是社長來公司視察的時候,他在社長室聞到臭味,要總經理找來源,找到我們更衣室來,找到櫃子裡的榴槤,好好還被老總警告呢。

 

「妳們看我做什麼?」好好拉扯嗓門嚷叫:「我又沒買榴槤。」

 

「不是榴槤?那是放鹹菜乾厚,」老大命令:「講八百遍了,不許在更衣室放味道重的東西,妳當我講得話是放屁啊?現在~~立刻拿到守衛室去。」

 

「副理──你是有白目喔,」好好的口頭禪又來了,「我今日來上班,都沒買東西,那裡來什麼榴槤,什麼鹹菜乾,你有白目咧。」

 

笑點很低的裴姨,開始狂笑。老大被好好嗆的臉上掛不住,手指朝我們亂點,

「是那個豬八戒,藏臭摸摸的東西在櫃子裡蛤,沒人要承認?被我找出來,就該倒大霉了,年終考核直接吃大丙。」

 

「坦白從寬,抗拒從嚴!」主任搞笑幫腔:「好好,真的不是妳?被副理找到,年終考核吃大丙,今年等於做白工。」

 

「主任,你也有白目喔,就說不是我了,你還一直說我,是怎樣?」好好簡直要跳腳了。

 

好好不能怪人懷疑她,她的記錄真的很不良。上上個月,她上班途中買了包梅乾菜和蘿蔔乾,要寄回雲林給她媽媽。

 

同一天,香港和日本來了客戶要進來參觀,日本人在更衣室時,對副總說,有死老鼠。

副總指天立誓說:那來的死老鼠?每天打掃兩次,連蟑螂都不可能有!

老大平日與副總有矛盾,見面就抬槓,這次卻異口同聲:那來的死老鼠?不可能!

 

日本人出名的龜毛,非找出死老鼠不可!在眾人的監視下,把我們的衣櫃,鞋櫃打開來個大搜索。結果,在茶櫃裡找出梅乾菜和蘿蔔乾。

 

好好不斷辯解,她不是故意的,因趕打卡上班,下班後就要去超商寄黑貓快遞,誰知日本人會跑進來,老大和副總還是板著臉,數落好好一頓,因為在日本人面前~~太丟臉了。

 

老大還真的去開我們的櫃子,就聽兒麗嚷著:「你為什麼開我們的櫃子?裡面都放女人的東西,不要給你看啦。」

 

「妳做賊心虛才怕我看厚?」

 

「你才是賊啦,老賊!」兒麗順嘴胡說。「變態老賊!」

 

老大的情緒向來喜怒無常,怕兒麗順嘴胡說惹惱他,又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裴姨趕緊跑出去,我們也丟下工作跑出去。兒麗看見人都出來,指著老大開始告狀。為了不必要的麻煩,由裴姨開櫃子檢查,模糊地帶的違禁品再拿給老大過目。

 

「若找不到鹹菜乾,你就該被追殺了。」阿金看著老大半開玩笑地說。

 

「妳們都沒聞到臭味嗎?很像狗大便,也像放臭屁。」老大雙手插腰。

 

萌嗅了嗅,想了下,問阿金:「是不是那個??」

 

「瑪珍,」阿金喊:「妳把那包豬油渣渣拿出來。」

 

聽不太懂台語的瑪珍,從剛才就一直問如如:「副理說什麼?副理說什麼?」

 

被阿金一喊,她嚇得臉色蒼白,還是照指示從櫃子,拿出她媽媽從菲律賓寄來的愛心補給品→菲律賓名產→豬油渣渣。

 

午休時,瑪珍拆開包裹,給我們看媽媽的愛心,泡麵,餅乾,糖果,蜜餞,和一外包裝袋印著隻肥肥小豬,內容物是小塊小塊褐色油炸物。

 

「寫英文?看不懂。」阿金說。

 

「印一隻豬,想也知道跟豬有關。」裴姨說。

 

瑪珍嘰哩咕嚕說一串,阿金聳肩:「聽不懂。」

 

史黛西直接拆開塑膠袋,要阿金試吃。「這什麼東西?這麼油?」

 

萌也試一塊;「很奇怪的味道,又油膩膩。」

 

我慫恿大姊頭也試吃,她橫我一眼:「我們都中毒掛掉,就剩妳跟裴姨。」

 

「怕死就不要吃葷。」裴姨白她一眼。

 

「唉哟──」小玉兒嚷起來:「這是豬油渣啦,拜託,這也算菲律賓名產?」

 

「各地風俗不同,別大驚小怪。」萌指著瑪珍:「妳叫那麼大聲,要把她嚇死囉。」

 

阿金把那包豬油渣,遞到老大鼻子下讓他聞,他往後一跳:「這什麼東西?有夠難聞。」

 

「菲律賓名產──豬油渣。」萌揚聲介紹。

 

「副理,你喜歡嗎?」瑪珍熱切地問。「好吃呢。」

 

「不喜歡,很像放臭屁的味道。」老大故意捏起鼻子。

 

「喂!」裴姨給他一拳。「尊重少數好不好。」

 

「這種名產未免太恐怖了吧?」老大往後退。

 

「青菜蘿蔔各有所愛。」我說。上次羅娜請萌喝綠豆湯,菲律賓的綠豆湯竟然是鹹的!而且還加小小小塊的肥肉一起煮,萌嚇得哇哇叫。

 

「你嫌豬油渣恐怖,她們還嫌豬血湯噁心咧。」小玉兒吐槽他,因為老大最愛吃豬血粉腸湯。

 

「好啦好啦,國情不同,食物各有所愛。」老大揮手趕我們進去:「妳們統統跑出來,今天的生產數是要讓它倒喔,趕緊工作。」他轉向瑪珍:「下次,教媽媽不要寄這種臭臭的東西來。」

 

「你不要講話啦。」裴姨和阿金各給他一拳一腳。

 

「現在是怎樣?沒大沒小,」老大鬼叫鬼叫:「年終考核給妳們吃大餅!」

 

「誰理你。」裴姨朝他翻白眼。

 

「好好,妳們這群人愈來愈不怕我了,是活得不耐煩了……」

 

兒麗把門拉上,讓老大在外面鬼叫鬼叫,根本沒人要理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榴槤 豬油渣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