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悶熱,連一絲風也沒有,每個人都熱的汗流浹背,昏昏欲睡。

 

 

我在額頭,耳後,太陽穴擦了一遍遍的薄荷棒,想藉著薄荷的冰涼,讓自己不睡著。

 

 

超級怕熱的大姊頭,和萌換了位置坐到我前面來。她第一個動作就是將冷氣溫度調到18度C,出風口全調往下。

 

 

厚~~~涼快!」她粗里粗氣的伸展雙臂大喊。

 

 

直直灌下來的冷氣,冷到渾身起雞皮疙瘩。

 

 

「喂喂,這樣吹到下班我會凍成冰棒。」兒麗搶過大姊頭手中的遙控器,將溫度調回23度C,出風口往上。

 

 

「妳沒看到我一身汗,23度C??不夠涼快,不行。」大姊頭又去搶遙控器。不誇張她的頭髮是濕漉漉的,大顆大顆的汗從兩鬢滴落。

 

 

「大姊頭,妳有一點良心好不好,不能為了妳一人涼快,18度C吹到下班,我們全冷到結冰。」阿金也加入。

 

 

額頭上的薄荷涼在冷氣的吹佛下,更冰涼。我想叫大姊頭坐到另一邊去,強忍住哈欠,用手揉眼睛,竟把眉毛上方的薄荷揉進眼睛裡,一陣刺痛,涼到眼睛睜不開,差點尖叫。

 

 

過了幾分鐘,眼睛可以慢慢睜開,卻變成不停流眼淚。

 

 

「妳們是活得不耐煩了嗎?再吵大聲一點沒關係,」裴姨過來搶走遙控器,設定23度C。「等下被老大聽見了,遙控器沒收,都別想吹冷氣了。」

 

 

「小魚,」裴姨大叫一聲,害我嚇一跳。「妳也太沒用了吧,搶不到遙控器就哭,妳這麼弱,將來要怎辦啦。」

 

 

「是不會講喔,」阿金推一下我的肩膀。「遙控器給妳就好了,哭什麼呢。」

 

 

「吹23度C就23度C,」大姊頭擦掉臉上的汗。「妳講就好了,居然哭咧,有夠沒路用。」

 

 

拜託,事實不是妳們想的那樣,我那有可能為了搶不到遙控器哭呢。

 

 

我是一時愛睡呆,不小心把薄荷涼揉進眼睛,才流眼淚的。

 

 

算了,還是不要說實話好了,不然可能會被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